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中诚信亚太:方圆地产持有现金可覆盖短期债务 具有足够流动性

来源:观点网 2022-06-27 1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方圆地产持有非受限现金47亿元,能够覆盖其11亿元的短期债务和9.18亿元将于2022年12月可回售的境内债券。

(原标题:中诚信亚太:方圆地产持有现金可覆盖短期债务 具有足够流动性)

观点网讯:6月17日消息,近期,中国诚信(亚太)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维持方圆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长期信用评级及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为Bg+,评级展望为稳定。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中诚信亚太肯定了方圆地产在广东省的知名品牌及经营记录,并指出该公司毛利率良好,城市更新项目成本相对较低,具有足够的流动性。

同时,该评级也关注到方圆地产经营规模较小,地域集中度较高,存在低线城市的风险敞口,可能会增加其销售波动性;以及债务杠杆一般,获取低成本融资渠道有限等方面。

中诚信亚太指,方圆地产的城市更新项目具有较低的土地成本,与普遍国内房企相比可以维持较高的毛利率。2021年该公司毛利率为28.3%。然而,受限于较弱的合约销售和市场复苏的不确定性,预计未来12至18个月的整体盈利能力将相对较弱。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方圆地产持有非受限现金47亿元,能够覆盖其11亿元的短期债务和9.18亿元将于2022年12月可回售的境内债券。得益于该公司在2021年进行美元债券再融资,降低了其流动性压力。

虽然方圆地产需要将部分现金回款存在项目层面以支持其日常运营,但该评级预计方圆地产将有足够的财务资源在短期内偿还其承诺的运营支出和到期债务。

中诚信亚太也表示,方圆地产在合约销售方面的经营规模相对较小,其销售业绩受到当地房地产市场严格的监管措施以及其在广州的城市更新项目推迟启动的影响。2021年,该公司实现总合约销售额122亿元,同比下降27.1%。

此外,地域集中度较高,存在低线城市的风险敞口。方圆地产的业务高度集中在广东省,受当地经济或监管变化的风险较大,增加其合约销售的波动。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广东省占该公司土地储备货值的63.2%,广州市占其土地储备货值的35.2%。

债务杠杆方面,中诚信亚太认为方圆地产获取低成本融资渠道有限。方圆地产2021年末总债务141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13.1%。公司净负债率从2020年底的60.8%上升至2021年底73.2%。鉴于公司对业务扩张的适度计划以及债务管理的良好记录,预计其债务杠杆将保持相对平稳。

在目前融资环境较紧张的情况下,中诚信亚太预计该公司主要依靠持有的现金和销售回款等内部资源来支付现金支出。公司相对较小的经营规模和非上市资质也使公司在获得低成本资金方面处于劣势,从而限制了其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