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常州:2022年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30800元 下限为2280元

来源:观点网 2022-06-24 1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常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21年常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30871元,确定2022年度缴存基数的上限为30800元。

(原标题:常州:2022年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30800元 下限为2280元)

观点网讯:6月24日,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政策解读。

根据《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规定,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灵活就业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每年调整一次。调整的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6月份,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的执行时间为当年的7月至次年的6月。

关于调整对象,2022年度基数调整的对象有两类,一类是单位缴存职工,即:凡是在2022年6月30日前在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的单位及其在职职工需要参加一年一度的基数调整。一类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人员。

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最高不高于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根据常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21年常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30871元,确定2022年度缴存基数的上限为30800元。

月平均工资高于30800元的按30800元作为缴存基数,月平均工资低于30800元的,缴存基数按照职工的实际收入作为缴存基数,但最低不得低于人社部门公布的全省各类地区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按目前江苏省各类地区最低标准,确定今年的下限为2280元。

全市各类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单位和职工各5%-12%,且单位和职工的缴存比例应保持一致。各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区间内自主选择缴存比例,但只能在基数调整期间调整,即单位已缴存6月份住房公积金、未缴存7月份住房公积金之前。

灵活就业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在上下限范围内自主申报,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月缴存额上限为7392元,月缴存额下限为228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