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佳明集团2021/22年度净溢利1750万港元 同比下跌88.2%

来源:观点网 2022-06-24 08: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期内,佳明集团综合收益约8.17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5.2%。减少主要由启德建筑项目处于竣工阶段,于本年度获确认的收益相对减少。

(原标题:佳明集团2021/22年度净溢利1750万港元 同比下跌88.2%)

观点网讯:6月24日,佳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报告期内,佳明集团综合收益约8.17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5.2%。减少主要由启德建筑项目处于竣工阶段,于本年度获确认的收益相对减少。

于期内,佳明集团净溢利下跌88.2%至约1,750万港元。撇除投资物业的公平值变动,该集团于本年度录得基础亏损约7,520万港元,对比上年度则为基础溢利约1.476亿港元。

于2022年3月31日,佳明集团有未偿还银行贷款约49.07亿港元(上个报告期末:约40.05亿港元),全部贷款均为港元。该集团的资本负债比率(计息借款总额除股东权益)约230.9%,银行借贷及资本负债比率大幅上升主要是由于提取新的定期银行贷款合共约7.04亿港元,为集团业务发展及日常营运提供额外资金;以及与收购及发展炮仗街项目有关的项目贷款。

截至期末,佳明集团总现金结余约6.968亿港元(上个报告期末:约11.22亿港元),大部分为港元。董事认为经计及银行结余连同可动用信贷融资,交付「明翘汇」预售单位后收到的款项以及售出「明翘汇」和「明寓」余下单位预计所得款项,集团具备充裕营运资金应付目前营运及可见未来业务扩充。

佳明集团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4.0港仙予于2022年8月17日名列该公司股东名册内的公司股东,惟须待股东于应届股东周年大会批准后方告作实。连同已派付的中期股息每股4.0港仙及特别中期股息每股20.0港仙,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的股息总额将为每股28.0港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