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小麦换房”紧急叫停!无处安放的房企求生欲

来源:凤凰网 2022-06-22 20:2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麦换房”紧急叫停!无处安放的房企求生欲)

一夜之间,“小麦换房”奇观被叫停。

6月22日,凤凰网风财讯向河南建业河畔洋房、河南开封建业城求证得知,两楼盘在6月分别推出的“小麦换房”和“大蒜换房”活动被提前叫停了。

对于被叫停原因,建业方面则透露,活动一经全国媒体传播,引起社会太多关注,为避免引发误解错读,被政府叫停了。

延伸阅读:《河南“五大发明”:魔幻背后的折叠现实》

同日,凤凰网风财讯获悉,山东菏泽曹县由鸿基地产开发的“曹州壹号”也推出了小麦换房活动。但项目方面对此口径不一,上午有销售称没有做起来,但下午另一名销售告诉风财讯,目前活动仍在进行。

对此,知名地产专家严跃进表示,此类营销做法新奇但谈不上违法,也和房地产金融风险等没关系,被叫停多少有无奈,也要相信房企的出发点是善意的。

“这样(活动)既保障了粮食交易的安全,也促进了住房市场的活跃。换而言之,一举两得的事要多研究,两败俱伤的事要谨慎。”严跃进认为。

“小麦换房”全国复制

在河南“小麦换房”活动传遍全国的同时,广西桂林“买房送工作”、广州保利山水芳华“买房送生猪”等营销奇招也层出不穷。

另外风财讯注意到,近期在山东菏泽曹县,鸿基地产也在曹州壹号项目推出“成功购房,自家小麦按为2元/斤由项目收购并冲抵房款”活动。活动原计划日期为2022年6月10日-30日。

项目的官微显示,曹州壹号是鸿基地产在山东曹县打造的40万方的高铁教育大盘。

图片

据悉,鸿基地产成立于1950年,是一家起步于深圳的房地产企业,其业务领域涉及住宅开发、商办开发、物业管理和资产管理,布局超过30个核心一、二线城市,拥有超过500亿土地货值储备的大型地产集团。

亿翰智库最新发布的《2022年1-5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显示,鸿基地产前五个月销售金额26.96亿,排名118位;销售面积31.8万平米,排名第86位。

严跃进表示,从事件的本质上来说,其实类似做法就是“挖掘农民的购房潜力,增大购房者的购买能力”。房企助力农户销售农产品,其实也是希望增加农户的收入和购买的资金,客观上是对购房首付方面的一种支持。

“此类做法和类似首付贷等操作有本质的区别,此类农户的产品销售资金本身归属于农户,也不存在负债或高杠杆一说,同时减少了农产品销售的周期,使得农户能以更好的价格、更快的速度回笼资金,势必也增加了购房方面的能力。”

中小房企奋力求生

凤凰网周博通认为,楼盘奇招频出折射的是人口问题。三四线城市人口流失严重,缺少人口持续流入的长期利好。而且,伴随着2018年去库存退出历史舞台以及最近两年的调控,开发商们也开始收缩战场,回归核心城市。

延伸阅读:《小麦换首付、买房送工作 卖房奇招背后县城之难》

另一组数据,也说明三四线楼市的低迷。

6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03个城市中有56%的城市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已降至下限,最大程度上降低购房者的贷款成本。而本轮房贷利率下调过程中,三四线城市利率下调幅度较大,如开封、新乡、许昌、驻马店、上饶等地首套主流利率较去年9月的高点下调超过200个基点。

然而,三四线城市的销售情况并未出现太大回暖。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三四线城市房屋销售同比跌了近50%。

归根到底,无论是建业集团还是鸿基地产,在面对人口流出问题严重、楼市低迷的三四线城市,楼市奇招频出的本质似乎都是中小房企结合当地情况,积极求生的一种反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