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601套认购70亿 新世界杭州首开售罄的楼市信号

来源:观点网 2022-06-21 00: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2019年以97.92亿元金额拿下杭州望江地块,新世界就赚足了杭州业内的关注。

(原标题:601套认购70亿 新世界杭州首开售罄的楼市信号)

观点网 近日,新世界杭州官方公众号发布,新世界发展位于杭州的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项目首开售罄。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该项目坐落于杭州西湖和钱塘江之间的望江新城,首推601套房源,认购金额超过70亿元,开盘登记报名人数高达9410组,完成资料提交8501组,冻资金额超过383亿元,认购比为高达14:1。

在此前的4月25日,杭州望江新城重要的综合体项目——新世界杭州望江新城综合体正式亮相,并正式定名为“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

“百亿”项目

从2019年以97.92亿元金额拿下杭州望江地块,新世界就赚足了杭州业内的关注。

无论是首入杭州的K11,还是瑰丽酒店,新世界在拍下这一地块之后,就以全速推进整个项目的宣传和建设。

疫情之下,该项目于2020年3月动工,成为当时杭州首批复工的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整体投资高达230亿。项目坐落于环杭州湾城市门户要位的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距西湖直线距离为2.5公里,距钱塘江约1.5公里,同时坐享西湖与钱塘交融的卓越地理环境。

不过这一地块的含金量也不低,在此前土拍时,涉宅地块总起始价就达到了95.93亿元。最终新世界以总价97.92亿元竞得,楼面价24860元/平方米,溢价率3.93%。

而新世界将项目规划为集商业、办公、住宅及酒店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为杭州引进首座K11购物艺术中心及首家瑰丽酒店,也是国内唯一一个汇集K11购物艺术中心、甲级商厦K11 ATELIER、高端服务式公寓K11 ARTUS、瑰丽酒店ROSEWOOD以及国际社区「江明月朗园」等新世界旗下五大顶级品牌的综合发展项目。

这一地块毗邻杭州火车站,在地理位置上推动了杭州望江新城连接西湖和钱塘江的融合发展,并且在交通定位上占据了高铁、地铁的双重交通枢纽,项目总建用地面积约1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预期投资总额超过230亿元。

新世界这一“百亿”项目,还兼顾了城市新地标的使命在身。城市艺术中心在设计上融合了西湖、钱塘江、八卦田等杭州城市的代表性元素,为了打造新的文化艺术地标。

将旗下业态都统合到这一项目中,也揭示了新世界着重手笔的布局。

今年业绩会上,新世界就曾表明,今年的战略将注重住宅部分调整买地策略,倾向于在二三线城市购入规模较小不需要长期发展的土地,以缩短发展周期,加快周转速度。商业方面瞄准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一二线城市开发商业综合体项目,如沈阳、广州、武汉、海口及成都等,主要用作长远收租,增加经常性收入。

杭州项目的开盘,无疑是新世界在内地发展的一剂强心剂。

豪宅“逆流而上“

首推601套房源,新世界住宅项目江明月朗园以70亿的认购金额,实现了开盘售罄的成绩,也创下了杭州市场的豪宅新纪录。

在销售低迷的市场环境下,新世界豪宅项目火爆,似乎印证了杭州市场的“逆流之势”。

随着登记人数公布,新世界江明月朗园共有5456组入围,触发社保排序,其中无房59个月,有房165个月,无需顶格社保,中签率约11.02%。

本次认购金额超过70亿元,创下杭州市场高端住宅最多登记报名纪录。均价超7万元/平方米,初步登记人数超过9000,最终入围公证摇号的家庭就达到5460户,整体中签率低至11%,普通家庭想入围摇号,需要至少缴满165个月的社保。

杭州豪宅市场在整体下行的趋势中,仍旧保持着火热。

此前开盘的海潮望月城,中签率10.7%,无房户社保131个月,有房户社保187个月,1500万的最低门槛也差点引起限售的情况。

根据数据显示,随着高净值人群的增加,豪宅市场“逆势而行”,上海和杭州等地均出现了多个豪宅盘“日光”的现象。

对于房企来说,比起普通住宅市场的回温慢,或许豪宅市场的回款快、销售热,更能激活企业的销售业绩。

与此同时,高端住宅销售还能带动大部分综合体的发展,就比如此次新世界为开盘的601位业主,准备了自身旗下商业消费的积分——K分赏,为以后在K11购物艺术中心购物做了铺垫,也相当于打通了新世界销售闭环,让这些新的业主可以享受包括住宅、零售、酒店等全方位的服务,这也是新世界豪宅项目先开,为整个综合体带来的加成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