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问渠人物| 林龙安勇气三言

来源:凤凰网 2022-03-03 10:3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问渠人物| 林龙安勇气三言)

房地产刚刚过去的2021年,可以说是“暴雷声中一岁除”。

用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的话来讲,“这是攻坚克难的一年。”

尤记得凤凰网风财讯在此前禹洲两次财报发布后采访林龙安时,面对部分数据的大波动、市场洪流一般的质疑,他坦言失误带来的压力是不小的。但比起失误,更重要的是,承认、反思、改变。

他也看到,如今房地产行业触顶回落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要面对寒冬的来临。

但此时想起了大家都曾熟背过的一句话:“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

回顾一路过往,29岁的林龙安,曾为赚钱给弟弟治病,放弃公务员身份去创业,近三十年筚路蓝缕经历过房地产的风起云涌、也体验过行业的低潮徘徊。也正是这些经历,给了他面对困难的决心和信心。

就像3月1日禹洲的主动公告——“近期中国房地产行业相关的宏观状况依旧持续,而区域性新冠疫情亦然。面对这些挑战,公司将迎难而上,积极主动地管理其债务敞口。”背后的勇气,可见一斑。

林龙安坦言,2022年是行业的变革之年,顺应大势才能更好的活下去。

什么是大势?如何改变?林龙安有深入的见解。

01

应对“周期势”——顺应回归

林龙安:

房地产发展走到现在,已经是区域饱和、平衡的阶段,房住不炒已经成为常态,未来还会因城施政。

房地产也已经回归到制造业的本质,持续低盈利水平。

房企要更加重视精致型的管理,创新型的拓展,以及服务到位,这是跟以前完全不一样的一个模式。

禹洲一年的经历,是最好的验证。

2021年,对禹洲来说虽然面对寒冬,但也是沉淀下来“匠心智造”“践行初心”的一年。

去年“禹立方-温度空间”产品体系、工程品质文化焕新、景观标准化打造等等, 禹洲的一系列的产品品质提升举措应声落地。社区服务不断精细化,商业运营深入智能化。

这些是保品质、保交付的坚实基础。

在新的一年,禹洲向新而行,已努力开拓出了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近期禹洲集团的经营策略也紧密围绕“三保与三稳”——坚持“三保”(保交房、保销售、保偿付)、“三稳(稳财务、稳回款、稳经营)。

希望禹洲人相信凛冬散尽,星河依然长明。

02

应对“触顶势”——大破大立

林龙安:

房地产行业触顶回落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变革就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利润率大幅下降,就要更加落实精细化、精准化的管理,大破大立、归零重来。

房企要回归到制造业的本质,回归到民生行业的本质,在行业走向区域饱和、供需平衡的白银时代、在持续低盈利的环境里,更加重视精细化的管理,创新型的拓展,以及服务到位。

(比如,通过工地工艺工法样本实体展示区及建造情景展示等方式,让业主可知可视,眼见为实。比如,重点解决工程质量通病问题及精装修管理提升,进行专项重点提升。月度拉通客服条线,全面梳理客户诉求。)

同时,要始终坚定信心、做好自己:方位明确,才能把准航向;航向清晰,方能行稳致远。

最后,承受经济周期的考验,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展信心,跟随党和国家的步伐奋力前行。

03

应对“科技势”——智慧开局

林龙安: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

我们做房地产的更应该立足与国家相关政策相呼应,走好自己的路。

对禹洲来说,其一,要走我们一直走的高品质之路,做精致的城市发展服务商。

第二,现在房屋管理、房屋开发,跟互联网已经密不可分,所以要更多探讨智慧城市、智慧建设体系等方面。

同时要穿透到居住空间,形成一个独特的、跟人们生活需求更紧密匹配的居住环境的探索。

打造智慧城市、智慧小区、推进服务业数字化,是一个值得思考的方向。因为数字经济蓬勃兴起,以数字技术为支撑、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正在成为重塑各国经济竞争力和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第三,要做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社会的发展成就了企业家,企业的贡献也成就了经济发展。所以一个有责任的企业家,应该立足于家国情怀,和国家同甘苦、共命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