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调查:泰禾彻底淡出上海?从停工迈向破产

来源:凤凰网 2022-03-01 10:3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调查:泰禾彻底淡出上海?从停工迈向破产)

近日凤凰网风财讯获悉,泰禾集团华东总部撤了大部分部门和人员,基本就只剩了一条管理条线、营销和人事部门的少数员工。

风财讯实地探访其位于上海泰禾大厦的办公点也发现,公司仍存部分资产,但资产规模、占地面积、人员流动数量,较2020年到访时,明显减少。

据风财讯了解,泰禾在上海的大城小院、海上院子项目都已停工,也没有新增项目,公司似乎是接近停摆的状态。

而就在2月17日,“上海禾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禾柃)”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并将于3月21日开庭审理(根据上海市第三中院公告)。

禾柃和上海兴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兴闳”)都是泰禾全资持股的,共同开发了上海长兴岛泰禾大城小院项目。

据了解,泰禾大城小院在去年复工了一小段时间后,至今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泰禾方面回应称,暂未复工,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力争实现该项目早日复工复产。

然而,按照程序,禾柃一旦进入破产重整,大城小院的交付机会将更加渺茫,只能苦等资产管理人重启。

禾柃在泰禾体系内,不是第一家被申请破产的,也可能不是最后的,但是很有典型意义的一家。

从债台高筑、诉讼缠身、多次失信,到最后强制执行、破产重整,泰禾的很多子公司都经历了这个过程,对应的楼盘项目陷在“开不开工、交不交付”的困局。

尤其当泰禾与万科的战投事宜迟迟未见进展,融资渠道全然关闭,投资人和买房人,一样焦灼。

近期泰禾的利好消息,要数1月29日的一则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全年净利润可能会“扭亏为盈”。这让泰禾股价一度反弹走高。

这是自2019年出现暴雷征兆以来,泰禾集团两年间首次扭亏为盈,虽然也被质疑“泰禾调表”,即主要靠报表指标和数据挪移,实现目标。

但根据交易所规则,盈利转亏为盈,且盈利超1亿元,泰禾集团(000732.SZ)退市的警报就解除了。

针对此次业绩大增,泰禾的解释是项目可确认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以及公司在节约开支方面有所成效,期间费用大幅下降等。

根据泰禾集团官微显示,自2020年底以来,泰禾已有超过20个项目实现交付,覆盖别墅、高层等住宅产品和商业项目等。

自救仍在继续。

不过,无战投援手,无融资通道,债权人挟保全之名相逼,仅能靠销售缓慢回血的泰禾,能否真正“转危为安”,还有待观察。

实际上,如今的泰禾不是孤例,甚至一定程度上是一些出险房企的“示例”。

佳兆业、花样年、阳光城、新力控股、蓝光发展……或多或少都在自救中,不可避免地陷入了内外拉扯的窘境之中。

市场不妨给予其更多的耐心,在等待中静候与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