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金茂物业通过港交所聆讯 在管建筑面积2320万平方米

来源:财联社 2022-02-08 10:4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茂物业通过港交所聆讯 在管建筑面积2320万平方米)

尽管最近一年港股物业板块估值发生较大变化,但并未显著影响房企分拆物业公司上市的热情。

据港交所2月6日披露,金茂物业服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茂物业”)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中金公司和汇丰控股为其联席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金茂物业在管总建筑面积为2320万平方米,包含96个住宅项目及41个非住宅项目;合约建筑面积达4570万平方米,涵盖中国22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47座城市,其中67.8%位于一二线城市。

“目前物业行业整合加速,行业收并购持续进行,物企在上市后才会有更多的资金扩大规模,这也是近期万科、龙湖、金茂多家房企分拆物业公司上市的主要原因。”一位研究机构分析师表示。

近年来,金茂物业规模增长较快。2018年-2020年以及2021年前9个月,金茂物业的收入分别为5.75亿元、7.88亿元、9.44亿元以及10.49亿元;年度利润分别为0.17亿元、0.23亿元、0.77亿元以及1.09亿元。

作为中国金茂(00817.HK)旗下的物业公司,金茂物业大部分物管服务合约与管理金茂集团(及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开发的物业有关。

金茂物业招股书披露,2018年-2020年以及2021年前9个月,金茂集团、中化集团及彼等的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所开发项目的在管建筑面积分别约为920万平方米、1190万平方米、1550万平方米及2010万平方米,分别占金茂物业在管总建筑面积的89.8%、94.2%、87.8%及86.6%。

对此,金茂物业方面表示,该公司于2020年开始已分配更多资源,以加快与独立第三方物业开发商的业务发展。

2020年,金茂物业由独立第三方开发的项目在管总建筑面积约220万平方米,较2019年约70万平方米增加逾3倍。截至2021年9月30日,金茂物业共管理32个由独立第三方物业开发商开发的项目,在管总建筑面积约310万平方米。

在毛利率方面,2019年、2020年及截至2021年9月30日,金茂物业毛利率分别为19.2%、24.9%及29.6%,呈逐年上升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以来多家房企为缓解流动性压力,向央国企或大型优质民企出售旗下物业企业“救急”,物管行业并购潮愈演愈烈。

国海证券研究员指出,背靠稳健的高信用开发商、在手现金充裕、融资能力较强的物企将在行业出清中胜出。

业内专家认为,虽然物业板块估值短期波动较大,但行业长期向好趋势和增长逻辑不变。中指院数据显示,2021年物业行业规模超270亿平方米,行业总收入突破675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