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爱建集团:2021年度预计计提减值准备3.39亿元

来源:观点网 2022-01-14 18: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建集团称,2021年度预计共计提减值准备3.39亿元,对净利润的影响超过2020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

(原标题:爱建集团:2021年度预计计提减值准备3.39亿元)

观点网讯:1月14日,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计提减值准备,2021年度预计计提减值准备3.39亿元。

观点新媒体获悉,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爱建集团采用单项或组合计提减值准备的方法,对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需要计提减值的相关资产进行了预期信用损失评估。爱建集团称,2021年度预计共计提减值准备3.39亿元,对净利润的影响超过2020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预计减少利润总额3.39亿元,减少净利润2.59亿元。

据了解,2021年度,爱建集团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模型计提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减值准备2841.86万元;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模型计提债权投资减值准备6480.51万元;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模型计提长期应收款减值准备4645.79万元;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模型计提发放贷款及垫款减值准备-1076.38万元。

此外,爱建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对辽宁同飞矿业有限公司系列自营贷款项拟按个别认定计提减值准备2.1亿元。

据悉,2020年起,爱建信托陆续向辽宁同飞矿业有限公司发放自营贷款人民币7亿元、向辽宁同飞矿业有限公司大连杨树房石灰石矿发放自营贷款人民币1.2亿元、向辽宁力德矿业有限公司发放自营贷款人民币8.2亿元、向上海平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放自营贷款人民币2.5亿元,用于同飞矿业的债务置换和后续运营及矿山技改等。

截至2021年12月末,上述贷款规模合计人民币18.9亿元,目前尚在合约期且利息支付正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建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