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禹洲集团2笔临期美元债交换要约 并征求同意另外12支票据交换

来源:观点网 2022-01-12 23: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恳请所有旧票据的合资格持有人以旧票据交换年期较长的新票据,让公司取得急需的财务稳定性以继续持续经营。

(原标题:禹洲集团2笔临期美元债交换要约 并征求同意另外12支票据交换)

观点网讯:1月12日晚间,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以现金偿还本金额50美元,现金激励额10美元,及新票据本金总额950美元的交换代价,交换要约2022年到期的6.00%优先票据及2022年到期的8.625%优先票据,并征求同意包括2022年到期的12.00%优先票据在内的12支票据。

观点新媒体获悉,此次交换要约已于2022年1月12日开始并于2022年1月19日(伦敦时间下午四时正)届满。

禹洲集团称,其已无法利用惯常的融资管道,如银行借贷及资本市场股本及债务融资等,使短期流动性面临巨大压力;银行缩减房地产开发的贷款导致开发商获得的境内资本减少,并减少按揭贷款以及买家对房地产开发商能否完成项目的担忧导致物业销售下滑。境外资本市场对这些境内事件的反应负面,限制了禹洲集团用以偿还到期债务的资金来源;境内外银行大幅收紧对其现金结馀监管,减少了不受限制的可动用现金,其项目公司的现金使用和分配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此外,于2021年全年,禹洲集团实现累计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050.19亿元,约合164.97亿美元,未完成全年目标,主要原因为与2020年同期相比,公司录得累积已售建筑面积大幅减少了15.5%,市场低迷也严重妨碍禹洲集团变现存货或处置任何重大投资物业以产生充足的现金。

禹洲集团表示,尽管公司致力履行到期的偿付义务,但可能持续受压,无法实现充足现金流量全面履行未来到期义务。作为应对偿付义务所作努力的一部分,公司进行本次交换要约以及同意征询交易以推迟债务的到期日、减轻现金流的压力并管理违约风险。公司恳请所有旧票据的合资格持有人以旧票据交换年期较长的新票据,让公司取得急需的财务稳定性以继续持续经营。

公告内容显示,就于交换届满期限前有效地提交且获接纳作交换的尚未偿还交换票据每1000美元的本金额而言,合资格持有人将收取交换代价,包括以现金偿还本金额50美元,现金激励额10美元,及新票据本金总额950美元。新票据将按年利率7.8125%计息,并到期支付。

据悉,该新票据将于2022年1月21日或前后在新交所上市,2023年1月21日到期。

据了解,为执行此次交换要约,禹洲集团已设立指定账户,用于安全保管交换要约和/或同意徵求的现金对价。截至公告日期,其已将5000万元存入该指定账户。

另悉,征求同意已于2022年1月12日开始并于2022年1月19日(伦敦时间下午四时正)届满,除禹洲集团全权酌情另行延长或提早终止者外。根据征求同意声明所载的条款并在其条件规限下,就于同意届满期限前有效授出同意的尚未偿还同意徵求票据每1000美元的本金额而言,持有人将收取同意费2.5美元。

有关此次交换要约,据观点新媒体1月6日报道,据资本市场消息称,禹洲集团与摩根大通及海通国际等财务顾问就其美元债的潜在交换要约展开讨论。

知情人士表示,尚不清楚具体展开潜在交换要约讨论的美元债细节,但大概率将集中在其美元债YUZHOU8.62501/23/22,该美元债现存规模2.42亿美元。禹洲集团还在与其他财务顾问会面,目前尚未正式确定最终授权的财务顾问。

消息透露,禹洲集团已于1月4日开始与投资人接洽,以确定美元债YUZHOU8.62501/23/22的持有人身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