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港房委会将收紧居屋和绿置居单位的转让限制

来源:观点网 2022-01-07 16:4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房委会将收紧居屋和绿置居单位的转让限制)

观点网讯:1月7日,香港房委会公布,将由“居屋2022”和“绿置居2022”起,收紧居屋和绿置居单位的转让限制。

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决定由“居屋2022”和“绿置居2022”首次推售的居屋和绿置居单位起,延长于第二市场以不高于原价转售单位的期限,由首次转让日期起计首两年至首次转让日期起计首5年;以及延长公开市场的转售限制期限,由首次转让日期起计首10年至首次转让日期起计首15年。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小组委员会已作充分考虑,包括近年第二市场较短期的交易数目有所增加;社会上普遍认为不应让居屋和绿置居业主在购买单位后短期内以自行议定的价格在第二市场转售其单位;与及房委会在未来会推售更多可负担且具吸引力的居屋和绿置居单位。

发言人强调,经修订的转让限制将在有效防止短期投机,以及促进资助出售单位的市场流转之间,取得平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