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南太地产:近60%股东投票通过罢免由佳兆业任命的6名董事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21-12-02 17:2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太地产:近60%股东投票通过罢免由佳兆业任命的6名董事)

观点地产网讯:12月2日,南太地产发布超过5%持股股东披露文件(修正)。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饱受债务问题困扰的佳兆业失去附属公司南太地产的董事会控制权。

持有南太15.2%股权的第三大股东IsZo Capital Management宣布,周二有近60%南太股东投票通过罢免由佳兆业任命的6名董事,改由IsZo提名的董事取而代之。

IsZo强调,董事会主要成员改组可提升企业管治。

据此前报道,7月2日,实益拥有南太集团约13.1%流通股的IsZo,提供了关于南太就东加勒比海最高法院对南太、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顺帆有限公司及西岭投资有限公司作出的不利裁决向东加勒比海上诉法院提出上诉的最新信息。

法院于2021年3月裁定南泰1.7亿美元的私募无效,并判定该公司董事会在2020年10月发起稀释股权交易系出于不正当目的。

法院裁定:执行私募违反了董事的受托责任,并且是在约40%的流通股股东要求召开南太股东会议以罢免和更换与佳兆业有关联的董事会成员后,为使佳兆业获得公司的实际控制权而进行的。

法院还命令南太召开特别会议,而近60%的南太流通股股东(代表超过94%的股东支持,不包括佳兆业的股份)投票支持罢免与佳兆业有关联的董事并安排IsZo提名的候选人进入董事会,此后上诉法院要求暂停特别会议,直到南太关于私募有效性的上诉被审理和裁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