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穆迪下调当代置业公司家族评级 从“Caa2”下调至“Ca”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21-10-27 12:5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穆迪下调当代置业公司家族评级 从“Caa2”下调至“Ca”)

观点地产网讯:10月26日,穆迪已将当代置业的公司家族评级(CFR)从“Caa2”下调至“Ca”。

与此同时,穆迪已将当代置业已发行债券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从“Caa3”下调至“C”。展望从评级观察名单改为“负面”。本次评级行动结束了2021年10月11日起的当代置业评级下调审查。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Celine Yang表示:“评级下调反映了我们对当代置业债券持有人回收前景的预期,该公司于10月26日宣布其未能达成2021年10月25日到期的2.5亿美元债券还款安排。”

负面展望反映了穆迪认为当代置业债权人的回收前景可能进一步减弱。当代置业的“Ca”CFR反映了该公司在偿还债券方面的发生违约以及债权人的回收前景不佳。当代置业的还款风险将继续升高,因为此次未能安排还款可能引发交叉违约并加速公司偿还其他债务。

穆迪预计,截至2021年6月底,该公司的136亿元无限制现金将不足以全额偿还所有到期债务。当代置业必须依靠资产出售或获得潜在投资者的投资来筹集资金以偿还债务。然而,上述筹资活动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债权人的回收前景仍然不确定。

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穆迪考虑了当代置业薄弱的财务管理。穆迪还考虑了该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雷先生的所有权集中度,截至2021年6月底张雷先生持有该公司约66.1%的股份。

由于结构性从属风险,当代置业的“C”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比该公司的“Ca”CFR低一个子级。从属风险是指当代置业的大部分债权在其运营子公司,在破产情况下该部分债权的受偿顺序优先于控股公司的债权。此外,控股公司缺乏缓解结构性从属的重大因素。因此,控股公司索赔的预期回收率将较低。

穆迪表示,如果当代置业偿还其到期债务并大幅改善其流动性状况,则可能形成正面评级势头。

当代置业 (中国) 有限公司由房地产开发商人张雷先生于2000年在北京成立,张雷现任公司董事长,于2013年7月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截至2021年6月,该公司土地储备总面积约为1680万平方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