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禹洲集团成功发行多笔绿色票据,获资本市场长期看好

来源:凤凰网 2021-10-26 16:5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禹洲集团成功发行多笔绿色票据,获资本市场长期看好)

10月21日,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数据信息暨监管重点工作发布会指出,要因城施策,指导派出机构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房地产调控,促进各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日前,花旗银行也发表研究报告称,因11月政治局会议后料有更清晰的地产政策展望、行业去产能,以及第三季地产销售放慢缓解了政策担忧等,预计9月之后中国房地产板块将出现可持续的反弹。该报告指出,信贷和再融资政策更加清晰,都是后续地产行业积极信号。

近期在港股小市值地产股里的众多股票中,禹洲集团(01628.HK)的表现引人瞩目。不仅其股东以个人名义购买555万美元优先票据,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逆势增持三次;公司更是多次提前回购部分优先票据,并在八月和九月期间成功发行绿色票据。该现象背后引人深思,小市值地产股是否仍然存在投资机会?

顺利发行多笔绿色票据,获资本市场长期看好

近期,禹洲集团股票交易量剧增,猜测原因主要在于禹洲接连发出利好公告。

在国家的积极号召下,节约能源、支持环境改善的绿色金融,诸如绿色票据等新金融也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对企业来说,绿色票据最大的优势是可以提供比同类普通票据更低的成本,具有期望年限更长、成本更低、潜在投资者范围更广的特点。

根据禹洲集团近两个月的公告,公司于8月27日发行绿色票据,并拟在联交所发行于2023年到期金额为2亿美元的绿色优先票据;随后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其已于9月17日完成发行,于2022年9月22日到期的金额为1.2亿美元的绿色优先票据。

早在今年1月,禹洲集团还完成发行5.62亿美元于2027年到期的绿色优先票据,票面利率为6.35%。

禹洲集团成功实现中长期境外债务的再融资,继续践行ESG,既是对绿色建筑投资的有力保证,同时也说明其在境外市场比较波动下,已为明年1月份到期的美元债提前完成再融资,是资本市场长期看好公司并支持公司长远发展的佐证。

积极主动回购优先票据,不断优化债务结构

10月6日,禹洲集团公告称,公司已于公开市场回购1000万美元的2022年优先票据。截至目前,禹洲集团2021年已累计回购4550万美元优先票据。

可见禹洲集团在财务端和债务端上保持持续优化,并不断平衡债务风险,流动性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禹洲集团还是地产公司中为数不多的,没有发行过任何商票的房企,并且大股东自上市后没有出售或抵押过任何一股公司股票,同样反映出公司所坚持的长期稳健经营理念。

反映在公司上半年的财务数据上,可以看到公司的净负债率为80.42%,加权平均融资成本降至7.13%,现金短债比也优化至1.85倍,可见禹洲集团坚持积极主动去杠杆降负债,并拥有健康的融资渠道和负债水平。

大股东连续增持并购买境外债,信心频传

与此同时,禹洲集团大股东接连以实际行动传达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10月7日,禹洲集团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兼执行董事林龙安于二级市场合计购买555万美元优先票据。

10月20日,根据禹洲集团公告,林龙安于市场上增持300万股公司股份,总代价约为287万港元,平均价格约为每股0.9567港元。增持后,林龙安共有3,720,855,712股股份的权益,占于本公告日期禹洲集团已发行股本总数的约59.02%。

在此之前的10月15日、9月17日、9月16日、8月19日,林龙安也于市场上分别增持了300万、300万、300万和100万公司股份,总代价分别为292万港元、339.52万港元、343.34万港元和154万港元。

截至目前,林龙安年内已于市场上累计增持1530万股禹洲集团股份。

大股东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接连增持多次,显示出股东对公司总体发展前景和增长潜力充满信心,看好公司的业务发展模式。当然,从今年上半年公司亮眼的业绩表现里也可以看出,公司拥有稳定的经营业绩和长远的战略部署,有望再次获得估值提升的契机。

结语

从禹洲集团最新合约销售数据来看,公司今年1-9月实现合约销售804亿元,预计可顺利完成全年1100亿元合约销售目标。考虑到禹洲集团的项目超90%集中在一、二线或准二线城市,其抗市场风险能力相对较强。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投资房地产股的部分投资理念是基于某些地产股波动小,风险较低,作为长期股东可以拥有高股息,甚至会拥有高于理财产品的收益。就这一点而言,禹洲集团拥有明显高于同业的高派息高股息优势,今年上半年公司派息5.3港仙,全年派息比例不低于核心净利润的35%,股息率不低于25%。

总体来说,禹洲集团具备诸多闪光点,值得长期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