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标普:华南城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 未来1-2年业务增长受限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21-09-23 15: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标普:华南城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 未来1-2年业务增长受限)

观点地产网讯:9月23日消息,标普全球评级于9月21日将华南城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至负面。同时,确认该公司的主体信用评级“B”及其未到期美元优先债券的长期债项评级“B-”。

标普表示,由于华南城的资本市场渠道受限,公司的融资渠道变窄。鉴于近来境外资本市场波动,以及华南城现有优先债券的收益率升高,该公司可能无法以合理成本进行再融资,并可能需要动用现金来偿付境外到期债务,这将对公司的流动性状况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华南城面临境外债券到期墙(maturitywall)迫近,2022日年度合计有9.7亿美元(约75亿港元)境外债券将到期,占公司截至2021年3月的总债务的约20%。

标普预估华南城可用于偿债的非受限现金和受限制现金与其发布的截至2021年3月的现金水平大体相当,彼时披露为65亿港元。

标普表示,华南城积极出售资产的计划能够部分缓解其债务负担。不过,由于潜在买家面临信用环境收紧,大规模资产出售变得更具挑战,这增加了及时执行计划并收到资金的不确定性。

标普认为,通过支取已获批但未支取的33亿港元银行信用额度(截至2021年9月中旬),或者抵押其估价约170亿港元的无产权负担的投资性房地产获取新的银行信用额度,华南城还有获取额外的国内银行融资的进一步空间。

标普指出,未来1至2年华南城的业务增长将受限。华南城调用2022财年用于补充土储的资源,公司的住宅类土储已处于较低水平(截至2021年3月仅为210万平米),将进一步被挤压。住宅销售可能会下降,这将限制未来12至24个月内公司的总体合同销售增速。尽管华南城正计划推出更多多功能商业物业新盘(“公寓”)以弥补住宅销售下滑,但市场环境变得艰难,可能会对去化率和回款比率构成压力,进而弱化公司的现金流。

标普称,得益于稳固的合同销售额和经常性收入,同时严格控制购地和建安支出,预计华南城将持续创造正的经营性现金流以偿付债务。标普预测华南城的杠杆率(按债务对EBITDA的比率衡量)自2021财年下降至7.8倍(2020财年为8.7倍)后,在2022和2023财年将进一步微降至7.0-7.5倍。该公司的财年结束于3月。过去几年华南城一直在逐步降低高企的杠杆率,2018财年其债务对EBITDA的比率为12.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