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理性与稳健 房地产正在发生着的改变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21-09-13 10:2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理性与稳健 房地产正在发生着的改变)

时代变了——这是2021年以来许多人都会发出的感叹,无论是身处传统的制造业、地产行业,还是高新科技、互联网等行业。

疫情的影响只是一个方面,虽然新冠病毒还在全球范围变异和传播,但中国偶有出现也都被高效、得力的防控措施迅速扑灭。

更重要的根源,还是在于中国自身的发展和改变。

2020年,中国全面消除了绝对贫困,完成了这一史无前例的实践和壮举。进入2021年,一直没有被忘却的“共同富裕”目标,在建党百年之际正式提上议事日程,而浙江成为了首个试点的省份。

改革开放之初,“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可以先富起来,带动和帮助其他地区、其他的人,逐步达到共同富裕”的先富目标,经过四十年奋斗后,正在逐渐成为现实:当“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达成后,接下来将进入实现“共同富裕”的新阶段。

所以,时代变了,过去的经验和模式,或许将不再适用今天及未来的发展。

将视野投放到全局之上,可以看到,改变的并不仅仅是房地产:要实现共同富裕,首当其冲是要减轻人民群众的生活成本和压力,住房、教育、医疗则是其中最大的几个领域。

首先是教育行业,今年以来一系列政策不断出台,着力引导和规范教育行业发展。其次是互联网行业,反垄断调查等相关措施正在改变各大互联网企业和资本的竞争准则。

至于制造业,早在上一次金融危机时就已开始调整,踏上了转型和升级之路。而被时代和大势改变的另一个关键行业,毋庸置疑就是房地产。

房地产正在发生什么改变?

自从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并在2017年写进十九大报告之后,“房住不炒”这个词就以超高频率不断出现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各种语境中。

几年时间过去,在顶层政策调控和行业趋势改变共同作用下,“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等正逐渐落到实处。

2020年以来,三道红线、房贷两条红线、集中供地等政策连续出台之后,整个行业的未来更加清晰。近期,加上“住有所居”相关政策的逐渐出台和落实,再次为房地产行业奠定了发展的基调。

从“房住不炒”到“住有所居”,所围绕的一个核心是“共同富裕”,亦即是房地产行业在政策引导下,即将面对的发展新格局。

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开幕之前,观点地产新媒体对中国房地产数十位标杆企业高层进行了一轮深度面对面交流和对话,从中可以看到,大部分企业都深度认识和肯定行业正在发生的改变,未来发展将趋向理性与稳健。

理性与稳健背后的含义,就是房地产将真正告别过往高速发展以及过度竞争的时代,逐渐走向更加适应新时期下国家发展与国民经济的状态。

毫无疑问,中国经济正在朝着一个新的目标调整庞大的躯体并修正航向。从宏观层面的“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再到共同富裕目标下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规划,看清大势、顺应时代的企业,才能在改革大潮翻涌之时找到机会。

而一年一度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之所以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权威思想性论坛,是因为创办21年来一直走在行业最前端,越来越多具备远见和智慧的地产人,在论坛发出自己的声音。

新的一年,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将继续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出发,齐聚房地产业、金融业及围绕房地产领域全业态的商业精英、所有美好新生活建设者,通过面对面交流、对撞,探讨“理性与稳健 房地产的改变”这一主题下的行业未来。

9月15-18日,抓住夏天的尾巴,“一个架在火炉上烤的论坛”即将在海南揭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