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上一任总裁失联后,华鸿嘉信再挖角碧桂园区域总裁

来源:时代财经 2021-06-10 10:2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一任总裁失联后,华鸿嘉信再挖角碧桂园区域总裁)

前总裁黄士冯失联三个月后,华鸿嘉信迎来了第二位来自碧桂园的总裁。

不久前从碧桂园离职的谈建平,被传加盟华鸿嘉信,成为其新一任总裁。华鸿嘉信方面向时代财经确认了该消息的真实性,据悉,黄士冯失联后,华鸿嘉信已与其解除劳动合约,而谈建平已于近日正式入职接过总裁一职。

早在引入前碧桂园贵州区域总裁黄士冯的时候,华鸿嘉信创始人李金枢就向媒体坦言过,引进总裁主要看职业经纪人的背景、业内口碑以及过去任职经历。而李金枢似乎尤其偏爱有碧桂园履历的总裁,此次新上任的总裁谈建平,在离开碧桂园之前,也是一位区域总裁。

今年43岁的谈建平自大学毕业便进入房地产行业,至今已有18年的从业经历。2016年,谈建平获得碧桂园主席杨国强的赏识,挑起开拓江西区域的重担,仅两年时间,谈建平就带领碧桂园江西区域完成从8亿至百亿的跨越。

三个月前,华鸿嘉信遭遇“飞来横祸”,时任总裁黄士冯被带走调查。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华鸿嘉信陷入被动,总裁的位置一空就是三个月,如今新一任总裁上任,李金枢算是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2017年,华鸿嘉信走出温州开始,李金枢心里就始终有着“走向全国、冲破千亿”的梦想。按照彼时的计划,华鸿嘉信要在2020年实现千亿规模的目标,然而,过去的两年,华鸿嘉信却先后与500亿及千亿目标擦肩。

“救火队长”张立洲和黄士冯都曾被视为华鸿嘉信的希望,但据中指院统计数据显示,到去年年末,华鸿嘉信的成绩不甚理想。2020年,华鸿嘉信销售额为395亿元,位于房企销售榜的第82位,而2019年,华鸿嘉信的销售额为460.1亿,排在全国房企第66位。

如此情形下,谈建平要带领处于下游位置的华鸿嘉信往上爬,并非一件易事。特别是在房地产逐渐告别高增长时,华鸿嘉信还面临着许许多多未知的挑战。

首先,冲刺千亿的路上,土储是不可或缺的“粮草”,华鸿嘉信在今年表现出强烈的拿地意愿,但实际情况却不容乐观。

今年一季度,华鸿嘉信分别在绍兴、金华、衢州和宁波摘得四宗地块,这些地块中,溢价率最低的达到27.65%,溢价最高的金华地块则超过60%。不仅如此,上述四宗地块中,位于宁波奉化的地块总价达到23亿元,华鸿嘉信在现场鏖战173轮才将其拿下。

华鸿嘉信补仓的决心显而易见,整个一季度,华鸿嘉信在拿地上投入的资金约53亿元,这对销售规模不足400亿元的华鸿嘉信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

不过,今年的土地市场有些特殊,集中供地制度的来袭,改变了房企拿地的节奏和玩法。近两个月,国内各个主要城市的宅地陆续推出,这被房企视为不可错过的拿地机会,但当房企们四处奔波抢地,甚至有龙头房企在多城累积狂买数十宗地的时候,华鸿嘉信战绩低迷。

6月8日,华鸿嘉信以封顶价5.87亿元拿下浙江台州楚门1宗商住用地,收获了集中供地以来第一宗地块。更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华鸿嘉信所购入的地块均位于浙江,这意味着,其仍被困在长三角地区。

5年前,谈建平在江西创造了一个属于碧桂园的传奇故事,5年后,转战浙江,谈建平能否再度创造辉煌,就等时间来给出答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