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吴建斌、丁长峰、林峰等大佬解锁地产行业未来发展迷局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6-07 10:1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吴建斌、丁长峰、林峰等大佬解锁地产行业未来发展迷局)

6月5日,在易居沃顿PMBA第10期课题发布上,阳光城集团执行副总裁吴建斌,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酒店与度假事业部首席执行官丁长峰,旭辉集团CEO林峰等地产大佬进行了主题分享。

吴建斌在会上表示,基于当下的宏观政策,房企面对着“阳光”与“阴霾”并存的大环境。一方面,今年土地市场非常火热,几乎每次供地带来的都是高地价、创新高的现象;但另一方面,很多中小型房企,甚至头部房企在现金流方面都遇到了巨大的压力。如何应对当前的房地产调控?房企必须做好经营性现金流管理问题。

其解释称,经营性现金流管理,永远是房企最核心的事情。用杠杆撬动房企发展的时代一去不复还,能让房企渡过困难就是经营性现金流。所以房企要真正把经营性现金流摆在第一位,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房企会遇到很大的挑战。

丁长峰则认为,面对疫情常态化的不确定性和人口变化的长期趋势,经营性不动产将迎来黄金时代。让经营性不动产的业务自立自强,房企必须要具备四个基础能力,即精准定位的产品能力、投资布局能力、建造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尽管经营性不动产有很多需要转变的地方,但是经营性不动产最核心的还是“人”。

组织变革是珠江投资集团总裁王晞长期关注的焦点,在他看来,究其根源,所谓精细化管理的背后都是按部就班、画地为牢,貌似是精益求精、埋头苦干,实则却是无实质意义的内耗。因此,低增长时代的组织升级,不能再是组织管理上的升级,而应该是组织战略上的升维。”

旭辉集团CEO林峰则谈到了土拍热下的冷思考,他分享了四个感悟,第一,存在的不一定是合理的;第二,行业的金融属性会进一步加强;第三,行业的合作、竞争和整合都在加剧;第四,你改变不了世界,只能改变自己。

同时,林峰总结了他对地产行业的七个预测:

1.对房企融资会进一步收紧;

2.限价的审批会保持收紧;

3.集中供地的政策会进一步优化,包括马甲拍地;

4.今年剩余两次的集中供地热度会逐步降低;

5.行业的毛净利率会进一步下滑,分化会加剧;

6.出让金征收主体的改变,深度影响地方政府积极性;

7.房价依然会涨,但不是大涨普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