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小道 - 正文

村民怒封橙邦门,佳源路在何方

来源:凤凰网 2021-05-14 17:3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村民怒封橙邦门,佳源路在何方)

敢问家园在何方?

别问,问就是不知道!

孙八寨的村民太可怜了!近日,据网友爆料,佳源橙邦的大门被孙八寨村民用砖垒成的墙堵住。原因就是接手名门橙邦项目的佳源国际在新的解救规划中,并没有村民们安置房的解救方案,佳源夺走了村民的家园。

事实上,这种滑稽大剧在佳源橙邦售楼处已经上演过一次。1月23日,因为“过渡费不发放,安置房不建设”等问题,孙八寨的村民就进行过一次维权。

当时村民用大喇叭循环在售楼处播放,痛述佳源的问题:“售楼部,占用往迁土地,土地款未支付,过渡费不发放,安置房不建设,开发商不管百姓死活,民众为了生活,蹲守工地......提醒广大购房朋友们,谨慎购买”魔音穿耳,余音绕梁。

门口蹲坐在小马扎的阿姨大爷们时不时还要再怼一句:买这儿,十年都住不上房。此次维权事件也一度被众多媒体关注。

回顾过程,究其缘起

2018年11月18日,郑州孙八砦城中村改造橙邦地块被名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摘下,占地570余亩,总建筑面积240万方,规划的超高层住宅,商务地标,商业,酒店等,是一个大型的城市综合体。从时间上看:3年多才首次拿地;5年多才磨磨唧唧入市;拆迁8年原村民还未安置,未交房。据业内人事表示,名门最早看到控规时,感觉不挣钱,要求修改控规,没想到,这一下就就僵持3年之久,错失了2016那一波高光行情,随后资金链吃紧一直萦绕着名门,因为资金链问题,名门几乎濒临破产,项目停工事件也闹得沸沸扬扬。

2020年10月,浙系房企佳源国际接手名门地产旗下橙邦、翠园两个项目,由此首进郑州。

佳源国际收购后两大楼盘则被相继更名为佳源名门橙邦、佳源名门翠园,佳源名门橙邦更是有了恢复动工的迹象。一时间,佳源国际被看做“白衣骑士”,村民看到了希望和明天。

但是佳源国际只负责名门橙邦住宅项目,项目中的安置房问题还得名门自己解决,由此引发安置区村民现场维权,甚至影响到销售成交。

抓住根源,分析问题

作为企业,佳源从嘉兴大老远跑过来,其实就是为了赚钱。大家都知道,橙邦、翠园都是名门卖相很好的项目,翠园是所剩产品不多,但橙邦后期地块还不少,后期住宅项目有利可图。去年10月份,佳源进驻橙邦后,在销售策略上就开始采用加大分销,价低诱惑模式。项目两个月狂扫几个亿,达到快速回笼资金的目的,拼命赚钱的佳源与名门有些相似,都热衷于以债养企。

根据佳源国际年报数据,公司近年来净负债率也居高不下。2012-2015年间,佳源国际的净负债率分别为183%、357%、304%、380.5%,上市后负债率才逐渐有所好转,从2016年的150.2%下降到2020年上半年的78%。

而截止到2020年中报时,佳源国际总负债高达526.73亿元,流动负债为396.30亿元,一年内到期借款及优先票据约79.72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约78.89亿元,暂无法覆盖债务。

2020年中报同时也提到了,佳源国际融资成本正在上升,从截至2019年6月止的约7600万元升至截至2020年6月止的1.54亿元,增幅高达102%,原因系2019年下半年发行优先票据增加所致。

即使融资成本高昂,佳源国际还是于2020年10月8日发行了利率为12.5%、总额为2亿美元、2023年到期的优先票据,2020年11月12日又以同样利率、同样期限发行了一笔总额为1亿美元的票据。

2020年,佳源国际在全国范围花了102亿元摘地181万平。在诸多得力项目未交付、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如此大肆拿地,不可谓不激进。

“白衣骑士”变成披着羊皮的狼

业主人士分析,名门与佳源的合作看似偶然,或许也是必然,因为他们之间早就存在一种特殊的关联,那就是中融信托。作为橙邦和翠园的实际控股方,金主爸爸,中融信托与佳源又有莫大关系。佳源接手项目,肥水不流外人田。

在佳源接手之初,郑州人对能遇到这样的白衣骑士一度充满感激。但接手之后,佳源的种种操作表现却是伤了郑州人的心,除了对安置房的冷漠,为了追求利润的最大化,橙邦还被做成了“鸡笼楼”。另一个项目,翠园,接手半年,却迟迟不动工,以至于3月初,翠园业主进行维权。

虽然郑州城改一直是复杂棘手的问题,但作为首次进入郑州市场的房企佳源国际来说,接手新项目是挑战,更是展现形象的机会,赚钱固然没错,但惠及民生问题,希望可以设身处地,为民思考,不要一味为了追求利益而放弃良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