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复工复产复销,泰禾:“二次创业”再出发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1-04-30 13:2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复工复产复销,泰禾:“二次创业”再出发)

一年时间,泰禾向外界展现其韧性。

2020年4月,受疫情影响,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将延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加上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旗下项目又无法按时复工,泰禾集团因流动性带来的困难被各界关注。

如今一年时间已过,据一位接近泰禾的人士透露,4月28日,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内部动员会上表示,泰禾到了全面复工复产复销的时候,并希望公司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凝心聚力。

上述人士称,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销,“打好翻身仗”已经成为泰禾集团上下的共识。泰禾高层也提出,要以“二次创业”的心态推进各项工作。

20余项目近期或可满足销售

4月27日,泰禾集团官微发布消息称,南昌院子正在加速建设保交付。据其官微透露,南昌院子在去年施工进度放缓,但项目并未完全停工;现在,南昌院子工地进驻270余位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作业。

另有消息称,从去年底到今年早些时候,泰禾佛山院子、杭州大城小院、郑州中州院子也交付了部分产品。

据一位不愿透露醒目的泰禾相关负责人透露,除未启动的储备项目外,泰禾目前在售在建的项目可以分为三类:一类已经是现房准现房产品,例如北京的中国院子、西府大院、丽春湖院子、泰禾中央广场,厦门区域的厦门院子、蓝山院子、红树湾院子、汀溪院子,以及福州院子C区等;一类是始终未停工或在建已复工项目,包括南京金尊府、北京金府大院、昌平拾景园、福州湾项目D区、厦门红树湾院子、福州金府大院、福州院子等一众项目;一类是待复工项目,其中又有类似苏州姑苏院子等确定了近期复工节点的项目。

对于少数尚未确定复工复产节点的项目,泰禾内部人士表示,集团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争取尽快“解扣”。但从全国项目整体层面考虑,为了最多数业主的利益诉求,为了尽快推动企业进入正轨,保证尽可能多的项目尽快交房,泰禾需要尽快复苏、重整旗鼓。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也在内部多次强调, 品质是泰禾的底线。许多房子延误了,有客观原因,也有泰禾的责任。“要保证交房的品质超出客户预期,这也是要表现泰禾的诚意和歉意”。

据了解,泰禾集团在北京、福州、厦门、上海、南京、杭州和广深区域等,有中国院子、福州湾、福州金府大院、厦门红树湾院子等20余项目有望在五六月份满足销售条件。

“引战”&重组

对内,强化两级管控体系,寻求推动项目复工复产的同时,对外,泰禾也在推进“引战”与债务重组。

2020年7月31日,泰禾发布公告称,在满足多个先决条件的前提下,万科将通过旗下企业以24.27亿元收购泰禾投资持有的19.9%的泰禾集团股权。

与此同时,泰禾的债务重组也取得积极进展。综合泰禾集团公告以及其他公开渠道消息,泰禾集团债务重组已经得到多家主流金融机构的支持,泰禾旗下珠海、深圳、漳州、石家庄、顺德等多地子公司与金融机构达成债务重组协议。

根据接近泰禾人士透露的消息,泰禾长期聚焦一二线核心城市,目前泰禾持有货值近4000亿元的土地储备,主要集中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和南京、苏州、杭州、福州、厦门等五大高能级二线城市。同时泰禾的土地储备还具有规模大、密度低等结构性稀缺优势。加上泰禾拿地时间较早,地价放在当下市场也具有明显优势,有较高含金量。

据了解,泰禾也有计划对企业战略进行调整。未来将更加聚焦核心城市,注重匠心精品的打造,在适度规模发展和追求高质量效益之间找到平衡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