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四川物企明宇商服递表港交所 第三方物业中标率大幅波动

来源:财联社 2021-04-29 17:3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川物企明宇商服递表港交所 第三方物业中标率大幅波动)

短短一周时间内,又有4家物业公司赴港IPO。

继海悦生活控股、富力物业、中梁百悦之后,4月28日,来自四川的明宇商服控股有限公司也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

“现在港股物业板块市值处于高位,推动物业公司上市可以打开融资渠道、获得良好市值,还有助于加速规模拓展。”一家物业公司高管告诉财联社记者。

明宇商服披露,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在管建筑面积约290万平方米,共有三间附属公司及三间分公司,向31项商用物业及7项住宅物业提供物业管理及相关服务。

2018年-2020年,明宇商服收入分别为0.84亿元、0.89亿元、1.51亿元;毛利分别为0.3亿元、0.29亿元以及0.46亿元;年内溢利分别为0.171亿元、0.173亿元、0.32亿元。

招股书显示,明宇商服是一家地方型物业公司,业务还未拓展至全国,主要为四川省成都市、南充市以及吉林省长春市在内的三个城市提供物管服务。

据悉,明宇商服主要为商用物业及住宅物业提供多元化的物业管理服务及相关服务,物业类型包括写字楼、酒店、多功能商业综合体、住宅服务式公寓及社区、公共物业及产业园区。

该公司大部分的收益来自商用物业管理服务。2018年、2019年及2020年,来自商业物业的收益分别约为0.44亿元、0.51亿元及0.62亿元,分别占其总收益的82.7%、82.2%及83.5%。

明宇商服的在管物业主要由密切关联方明宇集团开发,其产生的收益也主要来自于明宇集团开发的物业。2018年-2020年,来自明宇集团物业产生的物业管理服务收益占比分别为89.2%、85.0%及75.1%;其在管建筑面积的约96.4%、87.4%及65.1%来自明宇集团开发的物业。

“明宇集团营运或其开发新物业能力的任何不利发展或会影响我们获得新物业管理服务协议、酒店后线集成服务协议及其他服务协议的能力。倘我们无法及时或以有利条款自其他来源取得物业管理服务协议以弥补业务流失,则我们的增长前景可能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明宇商服方面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明宇商服来自独立第三方项目的中标率大幅波动,2018年、2019年及2020年的中标率分别为100.0%、17.6%及8.3%。

2020年明宇商服的流动比率创近三年新低,2018年-2020年,其流动比率分别为1.6、1.9、1.5。

“一般说来,流动比率应在2:1以上,流动比率越低,说明企业资产变现能力越弱,短期偿债能力越弱。”一位从事公司证券的律师对记者表示。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明宇商服流动资产净值为0.58亿元,流动负债为0.38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33亿元,年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0.16亿元。

去年以来,物企掀起赴港上市热潮。根据恒生指数公司统计,2020年有18家物管公司在香港上市,2021年物管板块IPO有望持续扩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