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金融 - 正文

招商蛇口:拟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申报发行工作 项目估值25.28亿元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1-04-21 17:4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招商蛇口:拟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申报发行工作 项目估值25.28亿元)

中国网地产讯  4月21日,招商蛇口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子公司拥有的部分项目作为基础资产开展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申报发行工作。

公告显示,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将通过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公司全资子公司项目公司万融及万海分别持有的万融大厦项目及万海大厦项目向中国证监会注册申请基础设施公募REITs,并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将项目公司100%股权和其他附属权益及衍生权益作为基础资产,通过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设立招商蛇口博时产业园基础设施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基础设施公募REITs将通过全额认购专项计划发行的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获得基础设施项目的全部所有权,拥有基础设施项目的控制权和处置权。

在履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必要程序的前提下,将公司持有的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予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或其他相关主体为设立专项计划目的而设立的相应特殊目的载体SPV(万融)和SPV(万海)。SPV将根据相关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向本公司支付股权转让价款,并向项目公司缴付出资、根据需要对项目公司进行增资。此外,SPV(万海)还将根据相关贷款合同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获得并购贷款。专项计划设立后将受让SPV的全部股权。

根据目前初步评估结果,基础设施项目估值为25.28亿元,基金期限50年。

据悉,深圳市万融大厦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位于深圳市招商街道蛇口网谷,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7,243.53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1,707.23平方米,对应《不动产权证书》编号为“粤(2020)深圳市不动产权第0252616号”的万融大厦项目。

深圳市万海大厦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蛇口网谷,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8,241.21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3,592.84平方米,对应《不动产权证书》编号为“粤(2020)深圳市不动产权第025190号”、“粤(2020)深圳市不动产权第0251901号”及“粤(2020)深圳市不动产权第0251902号”的万海大厦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