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调查|深房理4大概念盘3年房价翻番 与周边房价差额最高翻13倍

来源:凤凰网 2021-04-12 10:1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调查|深房理4大概念盘3年房价翻番 与周边房价差额最高翻13倍)

4月11日,深房理早上8点11分在微博写下一句话:深圳:晴,微风,21度。

深房理的状态似乎回归平静,但关于深房理“炒高”房价的质疑依旧此起彼伏。

深房理会员向风财讯表示,深房理会员卖房,买方也是深房理会员。投资人加入会员,入群,找有房票之人代持,投资人是外地人,过桥贷获取首期款,过户后申请经营贷。因政策变动,经营贷要等半年后才能申请,现在承担万八的资金成本,客户,代持人,过桥贷,中介,经营贷这几个环节的人,均为深房理的会员。过去一年红山片区二手房,有不少是这个套路成交的。

“深房理”爆料人称,深房理概念盘包括前海时代广场、诺德假日花园、中海阳光玫瑰园、华业玫瑰,中航天逸、中海锦城、花样年花郡、花样年花乡。这些都是深房理会员合伙高杠杆买入的楼盘,前期涨幅大,当下价格虚高,这些普遍资金成本高,月供预留不足,随时有爆仓风险,不要接盘。

市场对炒房团“炒高”房价的质疑,上扬的房价曲线图或许可以有所印证。

风财讯制作了“深房理”爆料人所提及的深房理概念盘近年来的房价涨幅、与周边商圈房价差额对比趋势图。

风财讯发现,深房理概念盘中,近三年实现房价100%以上增幅的楼盘共4个,最高涨幅145.20%。

2017年1月-2021年1月期间,花样年花郡,小区成交均价涨幅145.20%;

诺德假日花园,小区成交均价涨幅123.51%;

花样年花乡,小区成交均价涨幅115.20%;

中海阳光玫瑰园,小区成交均价涨幅105.21%;

值得关注的是,近三年上述4个楼盘小区成交均价与周边商圈均价差额涨幅均超200%,最高涨幅1335.15%。

2017年1月-2021年1月期间,中海阳光玫瑰园,小区成交均价与周边商圈均价差额涨幅1335.15%;诺德假日花园,小区成交均价与周边商圈均价差额涨幅552.34%;花样年花郡,小区成交均价与周边商圈均价差额涨幅438.39%;花样年花香,小区成交均价与周边商圈均价差额涨幅251.71%。

一名前海房产中介介绍,“诺德假日花园2018年的时候8万元/平米,19年疯涨了一波,现在是16万元/平米,从2018年到现在刚好翻了一倍。楼盘2008年开盘,2016年以后炒房客入住的特别多,是前海片区常年成交排名前三的热点小区。”

另一名中介称,“前海片区太多投资客了,很多投资客都是团队操作,抱团将房价抬起来。”

多位房产中介表示,这些小区的业主报价的确有点“虚高”,在目前二手房成交参考价之下,成交量大幅减少。

深圳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深房理”“包赚”模式,实际是让会员不断高价购买指定楼盘的房子,这样这些房子都是在会员“左手倒右手”之间交易,层层传递后实现个别小区房价快速上涨。

有投资客提示,深圳西部近一年来许多网红二手房小区,价格暴涨背后几乎都是出自炒房团体之手,在当下的参考价新政之下,建议购房者远离这些楼盘,因为风险太大,莫当接盘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