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标普上调金科股份信用评级至“BB-” 展望“稳定”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1-04-08 19:0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标普上调金科股份信用评级至“BB-” 展望“稳定”)

4月7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普宣布,将金科股份的信用评级由B+/展望稳定提升至BB-/展望稳定。金科股份成为极少数能够跳过展望调整,而直接晋升评级的地产企业。

据悉,公司最初于2019年首次获评标普评级B+/展望稳定。本次评级提升,标普认为,主要基于金科股份业务评分提升、杠杆降低显著。

近年来,凭借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金科股份获得了国内外主要评级机构的高度认可。中诚信、联合评级、大公国际等主流权威评级机构先后将金科股份主体信用评级调高至AAA,评级展望“稳定”。目前,金科股份已实现国内评级AAA全覆盖。

国际、国内评级机构的认可,反映了资本市场对金科股份持续业绩增长和稳健财务表现的长期信心。

据金科股份2020年报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公司依然交出一份稳健向好的业绩答卷。2020年金科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77.04亿元,同比增长29.4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30亿元,同比增长23.86%;净利润97.04亿元,同比增长52.65%;投资收益16.20亿元,同比增长约8倍。

在财务方面,金科股份也实现了稳健经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增至3812亿元,同比增长18.5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5.08亿元,同比增长548%。2020年,在房地产调控不断升级、“三道红线”新规出台、企业融资环境进一步收紧的情况下,金科股份依然表现稳健,降负债成效明显,扣除预售账款后资产负债率降至69.85%,净负债率连续三年下降至75.07%,公司现金短债比1.34倍。这也意味着金科股份“三道红线”已全部转绿,跻身“三好学生”阵营。

关于未来发展,在金科股份看来,行业比拼增速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差异化将会取代规模化,成为新的竞争焦点。为此,公司提前谋划,于2020年底正式公布了公司2021-2025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确立了“四位一体、生态协同”的高质量发展战略,即精耕地产主业,做强智慧服务,做优科技产业,做实商旅康养,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产业链生态圈,扩大价值提供范围。同时,不断加强在企业文化、创新、治理、风险防控、战略制定、品牌经营、资本运作等能力的打造,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足准备,力争向2025年冲击4500亿元的目标奋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