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全面收紧 精准调控 合肥深夜发布八条楼市新政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1-04-06 15:1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面收紧 精准调控 合肥深夜发布八条楼市新政)

4月5日晚,安徽省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及其政策解读。新政主要包含八个方面,自4月6日起施行。

《通知》指出,实行市区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同一套住房,6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小学1个学位,3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初中1个学位(多胞胎、二孩等除外);

同时深化住房限购政策,暂停市区范围内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滨湖新区、政务文化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其他区域指定学校的学区范围内购买二手房;

除此之外,“法拍房”纳入限购范围,对市区范围内通过司法拍卖或招投标中心公开拍卖方式取得商品住房的,均应当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

《通知》明确,市区热点楼盘实施“摇号+限售”政策。对登记购房人数与可售房源数之比≥1.5的热点楼盘,均实行摇号销售。摇号销售时,开发商应提供不低于30%的房源用于刚需购房。摇号所购房源自取得不动产证之日起3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新政还对居住用地供应、商品住房平均备案价、住房贷款、租赁住房建设等做了相关规定。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合肥发布房地产新政八条,进一步体现了大城市房地产政策趋严的导向。同时政策出台打击了学区房炒作的现象,具有积极意义,充分体现了当前学区房过热下的政策导向。此次政策比较及时,相关政策条款势必对后续市场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

精准调控 因城施策 强化房价地价联动机制

当前,合肥新房市场回暖带动房价上涨预期,各类购房群体争先入市。据第一楼市数据研究院统计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合肥新房供应10725套,成交18746套,成交均价19054.47元/㎡。新房市场供不应求带动二手房市场成交火热,具有独特资源优势的学区房成为二手房价格上涨的突破点。

而合肥八条新政适时出台,有利于合肥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本次新政涉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各个层面,强化了房价地价联动机制。

在3月30日,合肥市公布了2021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指出,2021年合肥适当增加热点区域和城市新区供应量,土拍将实行“两集中”。2021年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2633公顷,其中市区住宅用地计划供应660公顷。这有利于“稳地价”、“稳预期”。

在“稳房价”方面,强化房价地价联动机制,严格“限房价”。新政八条对商品住房平均备案价作出规定,明确新取得的居住用地,实行住房项目均价控制,平均备案价格不得突破土地出让前预测均价。而同一幢楼的同一套型价差幅度原则上控制在10%以内。

严跃进表示,商品房价格管控提前到了土地出让前,这是限价政策的新模式。此次政策也明确从严控制楼幢计价面积,防范各类变相做低房价的风险,真正促进房价的稳定。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表示,整体而言,本次合肥出台八条新政,是针对前期政策的打补丁新政,严防楼市投机炒房行为。同时,从政策内容来看,出台的政策更加针对性和精细化,体现了因城制策、因区施策的政策导向。

坚持“房住不炒” 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措施

2021年以来,面对房地产市场过热苗头,上海、深圳、北京、杭州、无锡、西安、成都等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措施,从金融、土地、房价等多方面遏制楼市过快上涨势头。

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累计超百次。众多城市调控不断升级的背后是此前热度持续攀升的市场行情。而一系列调控政策及时出台,犹如给市场打了一针“镇静剂”,打掉了楼市松绑的传言,遏制了价格上涨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