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锦江酒店:酒店板块龙头企业,有望显著受益于旅游酒店业复苏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1-03-31 17:2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锦江酒店:酒店板块龙头企业,有望显著受益于旅游酒店业复苏)

2020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全球旅游和酒店业遭受了沉重打击,很多该行业的上市公司股价也随之跌落谷底。但进入2021年,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政策逐渐放宽以及全球疫苗的大范围接种,旅游酒店行业有望迎来明显复苏。以国内为例,最近的清明小长假及不久到来的五一长假无疑将成为今年旅游酒店业复苏的一块“试金石”。

多项数据显示,今年旅游市场热度有望超2019年同期,人们被抑制已久的出游热情有望点燃。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全国多地交管部门共同发布的《2021年清明出行预测》数据显示,3月以来景区搜索量较2020年同期上升136%,较2019年同期上升21%。

有券商研报表示,短期来看,国内景区、酒店受益于政策放宽利好带动清明、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恢复情况可观,相关上市公司年内业绩有望明显改善。今年有望成为旅游酒店业走出U形曲线且业绩持续向上的一年,在消费回流、消费习惯改变作用下持续向好。

锦江酒店(600754)作为A股酒店板块龙头企业,有望显著受益于旅游酒店行业的明显复苏。

微信截图_20210326171553.png

中国规模最大综合性酒店集团之一

锦江国际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酒店旅游企业集团之一,注册资本20亿元。拥有酒店、旅游、客运三大核心主业和地产、实业、金融等相关产业及基础产业;控股(或间接控股)锦江酒店、锦江股份、锦江投资和锦江旅游四家上市公司。目前,集团三大核心主业营收占比超过90%,初步形成了以酒店为核心的旅行服务产业链。“锦江”是具有80多年历史的中国民族品牌,中国驰名商标、上海市著名商标,获中国商标金奖,品牌价值超过415亿元。

锦江集团先后收购过法国卢浮酒店集团、铂涛集团、维也纳酒店集团并战略投资法国雅高酒店集团,2018年又成功收购丽笙酒店管理集团。截至2018年底,集团投资和管理酒店由2003年的105家发展到12000多家、客房数130多万间(套),拥有“J”“岩花园”“锦江”等高、中端及经济型品牌40余个,分布中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世界120多个国家,会员超过1.5亿,跻身全球酒店集团300强前3位。

集团按照“基因不变、后台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16字方针,引入“互联网+共享经济”理念,加快打造“一中心三平台”,即:锦江酒店全球创新中心和WeHotel全球旅行产业共享平台、全球统一采购共享平台、全球酒店财务共享平台,推进全球酒店资源整合,对标国际一流,努力建设世界知名酒店管理集团。

目前,锦江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或管理的已签约酒店共10290家,客房总数约100万间,分布于全球68个国家。其中,中国境内拥有或管理的已开业的酒店共5495家,客房总数约57万间。

今年旅游酒店业有望U形反弹

借助于轻资产发展模式,锦江酒店2020年进行了加速扩张,全年新开业酒店1842家,截至2020年底已开业的酒店合计达到9406家;已开业的中端酒店4422家、客房51.25万间,中端客房占比从2019年末的50.18%进一步提升至55.74%,继续保持了中端酒店的高速发展节奏。

另一方面,锦江酒店也于近期完成了非公开发行工作。根据此前发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锦江酒店将进一步推进公司旗下品牌的升级迭代,助推酒店服务品质提升及产品更新,不断增强持续发展动力。此外,非公开发行的完成,也将进一步优化锦江酒店在经济型酒店和中端酒店的布局,巩固和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为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早在2019年锦江酒店就开始筹建锦江全球创新中心(以下简称“GIC”),并于去年10月首次发布17间酒店品牌样板间。这17种房型在考虑了设计潮流的同时,将实用性纳入考量,为锦江酒店的下一代酒店定下基调。据了解,GIC是锦江酒店为赋能全球酒店行业打造的酒店新概念创意创新产业集群。GIC的创新之所以能够在几个月内落地,得益于与WeHotel、采购、财务三个平台聚集于锦江品牌创新产业园的协同发展。

有行业数据显示,2021年清明假期出行的机票预订量已经是2019年同期1.3倍,受供需关系影响,机票价格也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一些热门景区附近部分酒店已经趋于订满。

有旅游行业从业人士分析:“今年春节期间国内疫情不稳定,政府提倡‘就地过年’,疫情逐步控制后,加上气温回暖,人们纷纷‘补偿式旅游’,趁小长假档期返乡、旅行。”

政策层面上,文旅部也放宽了景区接待上限。3月19日,文旅部印发新一版《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3月修订版)》,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上限由各地方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确定,不搞“一刀切”。

锦江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自2月下旬全国的中高风险地区清零之后,国内的商务市场、个人出行需求的动力较为充足。随着高校陆续开学、各地复工生产恢复正常、跨省游恢复正常,加上3月各地的赏花踏青、周末游自驾游、教育类考试、公务员考试等,都为市场复苏提供了条件。

据了解,五一期间锦江酒店部分中端主力品牌的预订率,在一个月内新增100%;经济型酒店品牌,整体预订也增长了1.5%左右;整体预订率在同期的七成左右。根据过往客人预订习惯,预订量在节假日前1周左右的时间还会出现明显的增长。

目前,随着清明、五一小长假临近,国内旅游热度也在不断上升,酒店预定量显著增长。作为酒店行业龙头企业,锦江酒店近期业绩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