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海通证券:美的置业持续聚焦核心区域 城市更新贡献可期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1-03-30 14:1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通证券:美的置业持续聚焦核心区域 城市更新贡献可期)

日前海通证券再次发布研报覆盖美的置业,认为公司持续聚焦核心区域,城市更新贡献可期,维持公司优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海通证券在研报中指出,美的置业2020年合约销售规模1262亿元,同比增长25%;销售均价11351元/平方米;分城市来来看,公司73%销售额来自于二线及以上城市,沪苏、浙闽和珠三角销售额分别为29%、18%和18%。2020年营业收入525亿元,同比增长27.6%,其中物业开发及销售收入515亿元,主要是销售物业结转面积增加,推动了营收增长。

财务指标方面,公司融资成本下降,财务结构优化。截止2020年底公司账面现金268亿元,加权融资成本5.33%,较2019年的5.87%有明显下降。

土储方面,海通证券认为,美的置业土储充足,城市更新项目持续贡献土储。2020年公司新增60个地块,新进温州、珠海、绍兴和洛阳,新增总建筑面积1323万平方米,其中二线及以上城市面积占比79%、土地款占比88%。截止2020年底,公司总突出面积6347万东方美,二线及以上城市占比58%。2020年主要城市更新项目已转化为土储的有6个,总建筑面积247万平方米,可售货值318亿元;2021年预计可转化为土储的主要城市更新项目3个,可售货值200亿元。在公司11个待转化的项目中有10个喂鱼大湾区,区位布局优势明显,土储贡献可期。

综上,海通证券维持去年8月给予美的置业的优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