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新城控股2020年商业运营表现亮眼

证券之星地产 2021-03-28 10:3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新城控股2020年商业运营表现亮眼)

3月26日晚间,上交所网站披露新城控股(601155.SH)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稳健增长。报告显示,2020年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454.75亿元,同比增长69.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56亿元,同比增长20.56%;扣非归母净利润130.56亿元,同比增长30.80%。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5,377.53亿元,同比增长16.37%。

根据年报,2020年新城控股实现销售金额2509.63亿元,累计销售面积约2348.85万平方米。此外,报告期内,新城控股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新开业30座吾悦广场的目标,2020年新城控股商业运营总收入增长至57.21亿元,其中吾悦广场商业运营总收入增长至56.70亿元,超额完成55亿租金的目标,同比上涨超过30%。

突出的成绩背后,离不开新城控股“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核心战略优势。近年来,在稳步推进住宅项目开发的同时,新城控股商业规模持续扩大,并凭借精细化的运营不断提升营收水平。

截至2020年12月30日,新城控股旗下已开业吾悦广场及委托管理在营商业项目达到100座,正式进入百店时代。截至2021年3月25日,新城控股开业、在建及拟建吾悦广场总数量已达到163座,进驻全国122个城市。

营收方面,开源证券在去年年底首次覆盖新城控股的研报中指出,吾悦广场租金经营随开业年限延长表现更佳。

此外,在推动吾悦广场全国化的过程中,除了深耕长三角大本营和环渤海等城市群外,新城控股还积极拓展中西部作为第二战场。在新城看来,中西部是一个较大的发力点,无论是从城市商业发展还是当地居民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的角度,以吾悦广场为代表的商业产品线都备受欢迎。为此,近年来,新城商业积极布局云、贵、川、渝,进驻西安、银川、乌鲁木齐、兰州、西宁等省会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新城控股还不断关注需求端的特征与变化趋势,推动吾悦广场迭代升级。2020年,基于对消费痛点的前期调研以及未来消费趋势,新城控股进行了一场产品升级战役,对商业价值体系和产品体系进行梳理和升级,提出并形成了以“三区两线、五位一体”为核心理念的“吾悦”价值体系,并推动产品升级战役进入加速试点和落地阶段。

在2020年底举办的“百店庆典”上,新城控股联席总裁曲德君表示,双轮驱动模式下,新城商业将一如既往聚焦线下空间,新城商业未来的发展愿景是“让商业空间更有价值”,持续提升商业空间的投资价值、商业价值和服务价值,致力于将吾悦广场打造成更受顾客喜爱的消费场所、更被商家认可的经营平台,致力于实现更让业主满意的资产收益。

年报透露,新城商业开发将秉承“坚守与变革”,打造“最具价值的商业地产平台”。新城商业希望让商业回归经营,首先是坚守定位,根据市场环境,一店一策,匹配商业定位,打造业态特色,树立独有标志;其次是坚守内容,做强零售、做精体验,购物中心已经成为实体商业主力军,需在满足体验业态消费的基础上,回归零售,强化零售业态,同时以更开放、更灵活的方式携手品牌商家,推动商业内容创新发展,助力品牌良性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消费内容和消费体验;第三则是坚守经营,商业综合体的销售业绩是第一指标,品牌商家是购物中心良性运转的基石,商家销售业绩好,客户消费需求才能得以满足、业主投资收益才能得以实现,公司将与品牌商家共同创造经营价值。

在“变革”层面,新城商业致力于让商业蝶变焕新。首先创新商业形态,为符合新型消费需求,新城商业积极探索创新商业形态,打造少年文化中心、运动馆、零售集合店等新型商业形态,构建特定消费场景;其次是扩大服务客群,为匹配已悄然变化的中国人口年龄结构,新城商业将与品牌商家共同研究,适配人口结构、延展客群范围,未来吾悦广场将把年轻客群、年轻家庭客群和中年客群作为主力客群,并逐步实现三类客群的均衡发展;第三则是创新价值消费,行业正进入价值消费体验阶段,未来的零售行业,在消费端升级的推动下,供给端将更加致力于消费价值的提升,购物中心需与品牌方联手,将更多的价值创新融入销售和消费过程中,共同提升和创新价值消费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新城控股还以吾悦商业物业为底层资产,打通自持商业资金循环,于去年4月、6月和8月接连成功发行吾悦商业物业ABS,创新融资工具。

根据年报,基于对行业趋势的判断,结合公司追求稳健发展的风格,新城控股将2021年的销售目标审慎地定为2600亿元,并计划全年新开业吾悦广场30座、到2021年底开业总数达到130座,全年商业运营总收入目标为8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