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雄厚 远洋集团2021年销售目标1500亿元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1-03-25 10:4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雄厚 远洋集团2021年销售目标1500亿元)

2021 年3月23日,远洋集团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

过去的一年里,远洋集团以稳健的财务水平为支撑,在土地储备上实现质量和数量的双重增长,为企业长期发展积蓄了更多能量。随着房地产行业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远洋集团正以稳健增长的“长跑者”形象,成为行业赛道上的佼佼者。

稳步扩张 远洋“南移西拓”区域土储占比超过50% 

一直颇为低调的远洋集团,正展现出积极进取的姿态。

据2020年业绩报显示,远洋在27个城市共获取53个项目,新增土储791万平方米,全部位于其深耕的一二线城市,如上海、南京、杭州、济南、郑州等。

同时,远洋在拿地方面颇具策略性,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如在区域选择上,远洋提出“南移西拓”战略,把资源适度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经济圈等区域倾斜;在城市选择上,远洋聚焦一二线城市;在项目选择上,远洋倾向于小地块高效资源的获取,以进一步实现提质增效。

2020年,远洋在南移西拓区域获取项目共计34个,占比64%。新获取地块中,25万平方米的以下项目占比达到87%.

值得关注的是,远洋75%的新增项目为2020年下半年土地市场调整时获取。如在2020年8月,远洋集团力压多家房企,以22.66亿元的价格摘得上海青浦区一宗纯住宅用地。2020年11月,远洋集团以19亿元成功竞得无锡梅村地块。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得益于远洋稳健的财务状况及管理层对市场机遇的把握。

2020年8月,旨在控制房企过度举债的“三道红线”出台,其中“三线”全踩的房企,未来或被禁止有息负债的增长。融资环境趋紧之下,房企拿地出现分化:负债率较高的房企不得不放缓扩张步伐,而远洋等处于“绿档”范围的房企则迎来了更多发展机遇。

截至期末,远洋集团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69%,净负债率55%,现金短债比1.5,三道红线全部处于“绿档”,这也成为远洋持续扩张的底气所在。

目前,远洋集团已布局全国51个城市,总土地储备达到4718万平方米。其中,二级开发土地储备3804万平方米,一级开发589万平方米, 深圳旧改325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为7900元/平。按照区域划分,北京、华南、环渤海、华东、华中、华西六大区域的土地储备占比分别为:26%、23%、22%、8%、9%、12%。

目前,远洋在北京、环渤海两大传统布局区域的土储占比已调至48%,而“南移西拓”区域(即华东、华中、华南、华西)占比超过50%。其中,远洋在华南区域土地储备面积达到1084万平方米,成为除了北京区域外,土地储备最为丰厚的区域。

随着土地储备陆续转化为销售额,远洋集团有望实现更为均衡的业绩增长。

加码城市更新领域 培育业绩增长新引擎

随着一二线城市的土地供应日趋紧缺,而一些老旧建筑需要拆除重建,城市更新便成为房企拓宽拿地渠道的有效手段,远洋管理层很早便意识到这种情况。

作为城市的参与者与建设者,远洋集团正通过加码城市更新领域,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截至2020年底,远洋仅在深圳的旧改土储便达到432万平方米。其中,远洋已获取6个项目,土储面积共107万平方米;另锁定5个项目,土储面积约325万平方米。

受益于在旧改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旧改土储资源正成为远洋集团销售额的重要来源。2020年,远洋在深圳的4个旧改地块基础上推出的深圳远洋新干线、深圳远洋新天地、深圳远洋滨海大厦、深圳远洋天著四个项目,共实现了119亿元的销售额。

据了解,早在2010年,远洋集团便联合太古地产,成功获取了成都大慈寺地块,从而介入了城市更新的赛道。目前,根据城市更新项目的不同,远洋已形成拆除重建、有机更新、综合整治三种成熟的模式。伴随着“南移西拓”和“城市深耕”战略的推进,远洋也得以在城市更新领域大展身手。

如在华南,远洋于2020年上半年新锁定龙岗坪西项目,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在华西,远洋于2021年1月份与重庆市政府签署了城市更新协议;2021年3月份,远洋集团又成功获取成都青白江公园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总实施面积约2538亩。大量城市更新土储的有序推进和转化,正成为远洋销售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而今,在 “三道红线”及“供地两集中”政策的影响下,房企土储分化加剧。维持融资能力,依靠自身节奏稳步扩充土储,成为房企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2021年,远洋准备了2300亿元的货值,年度销售目标定为1500亿元,较2020年增长14%。远洋方面称,将通过提高投资标准、坚持城市深耕、加快周转等策略,保持开发主业的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