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增收不增利!荣安地产开盘10分钟跌停,2020年净利润同比减少7.7%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3-24 10:1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增收不增利!荣安地产开盘10分钟跌停,2020年净利润同比减少7.7%)

3月23日,早市开盘10分钟后,荣安地产下跌9.85%,报3.02元,封上跌停板。

昨日晚间,荣安地产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荣安地产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11.78亿元,同比增长67.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43亿元,同比下降7.75%。

规模扩张之路上,荣安地产的营业收入虽然实现了增长,净利润却面临下滑。

2020年,荣安地产及所投资的公司实现住宅签约收入448.12亿元,住宅销售回款377.5亿元。

荣安地产透露,根据2020年土地储备增加情况,结合报告期末商品房库存情况,公司2021年计划实现销售签约收入约500亿元。

增收不增利

在荣安的营业收入构成中,其房屋销售的收入占比为90.06%,这一比例相比2019年的93.3%,有小幅下降但基本持平。

2020年,荣安地产在房屋销售上的收入为100.67亿元,同比增长61.95%,依然是其总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毛利率为27.22%,同比减少16.2%。

毛利率下跌主要由于荣安地产的房屋销售成本大幅上涨。报告期内,其房屋销售的营业成本约73.27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35.17亿元增加了108.33%。

这一变动或与土地成本的上升有关。据中指研究院数据,荣安地产2019年拿地金额为123亿元,2020年,这一数字增长至300亿,同比增长143%。

据报告,荣安地产2020年共收入22宗地块,新增土地储备计容建筑面积305.36万平方米。库存方面,截至报告期末,荣安地产及所投资的公司总可售建筑面积 281.96 万平方米,其中公司权益占比约为65%。该占比与2019年末持平。

荣安地产透露,在土地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荣安积极与招商地产、绿城、阳光城、新希望、滨江集团、旭辉、金科等品牌开发商进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通过合作的方式使公司利益最大化,控制风险。

走出“大本营”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宁波的第一家房地产上市房企,荣安地产素以宁波作为“大本营”,但近年来正着力走出“大本营”,主要在长三角地区进行拓展。

以2019年为例,荣安地产在宁波地区的收入占比达77.73%,宁波以外地区则占比22.27%。2020年,虽然荣安在宁波地区的收入仍在增长,但宁波地区之外,其收入同比激增241.12%,两者对收入贡献的比例也发生了较大变动。

具体来说,荣安2020年在宁波地区的收入为61.15亿元,同比增加18.09%,占比达54.71%;在宁波以外地区,荣安的收入为50.62亿元,同比增长241.12%,占比45.29%,两者占比差距大幅缩小。

从公司可售资源情况来看,荣安地产及所投资的公司总可售建筑面积281.96万平方米,其中公司权益占比约为65%。其中,宁波地区的可售资源占比为53.11%,长三角区域(不含宁波)的这一比例为40.79%,其他区域为6.1%。

相比过去高度依赖宁波本地,荣安地产近年对于长三角的开发强度正在增大。目前来看,荣安涉足城市包括杭州、嘉兴、宁波、舟山、台州、温州、绍兴等,其中绍兴为荣安2020年新进入的城市。长三角之外,荣安地产在重庆、西安等地亦有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