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定制家居博洛尼体验店商家跑路 南昌红星美凯龙回应

来源:凤凰网 2021-03-18 15:1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定制家居博洛尼体验店商家跑路 南昌红星美凯龙回应)

近日,南昌市民潘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去年在南昌市红谷滩区红星美凯龙博洛尼体验店定制了一套全屋家居,可当陆续支付了16万多元货款后,拖了将近半年时间,老板竟然失联,原本与她对接的销售人员也都纷纷离职,潘女士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涉事门店

反映:定制家居商家却撤场了

“从付款到设计安装,我等了将近半年,没想到现在老板不知去向。”3月10日,南昌市民潘女士面对已经无人经营的销售门店颇感无奈。

这家家居门店叫做博洛尼全屋定制,位于南昌市红谷滩天使金融广场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内。

据介绍,潘女士于2020年9月25日在该门店定制了一套全屋家居,前后3次支付了16万多元,《全屋定制合同》约定的设计交付时间为2020年11月26日,可商家并未如期交付。

“当时出现了设计尺寸失误,已经送到家里的大部分材料都装不上,因为这件事沟通了2个多月。”潘女士告诉记者,最终博洛尼全屋定制同意赔偿18000元,并承诺在今年的3月31日前完成安装。

可令潘女士没想到的是,赔偿款还没拿到,却等来了公司已解散的消息。

今年3月,正当潘女士焦急地催促博洛尼全屋定制的销售人员尽快交付时,发现从前与她对接的销售人员纷纷离职。根据潘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她曾在3月初联系过门店的多名工作人员,他们的回复内容基本一致,“已经离职,没有权限解决任何事情,老板已经解散了公司”。

当潘女士来到门店时,发现曾经顾客盈门的商铺已人去楼空。

卖场售后:私下签单无法执行“先行赔付”

据了解,潘女士发现博洛尼商铺撤场后,曾找到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寻求帮助,但未有实效。

记者注意到,在该家居卖场浏览购物时,商场广播、宣传展板都在宣传该连锁企业推出的“先行赔付”规定,凡在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场所购商品出现质量或服务问题,顾客与出售商品的商户难以达成共识时,红星美凯龙将依据国家及地方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先行赔付”。

但潘女士此次遭遇的消费困境,红星美凯龙方面却无法进行“先行赔付”,卖场售后负责人徐女士表示,潘女士此次的消费行为是私下与博洛尼门店签单支付,并未通过红星美凯龙统一收银,按照规定,“先行赔付”需要参与商场统一收银,并使用加盖售后服务专用章的统一销货单。

尽管徐女士一再表示,博洛尼门店私下收银的行为,是商场明令禁止的,但潘女士告诉记者,博洛尼的销售人员曾向她表示,两种收款方式并无差别,她才选择在门店内进行POS机付款。

“不管怎样,消费者遭遇的问题,我们一定会妥善解决。”徐女士称,在接到相关投诉后,卖场方已经与品牌总部取得联系,将妥善处理后续问题。

品牌总部:已派专员协调处理

原本一次正常的消费购物,最后潘女士却面临财货两空,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门店突然撤场了呢?记者尝试拨打博洛尼全屋定制的客服热线,电话提示用户已欠费停机。

在潘女士与博洛尼全屋定制签订的《全屋定制合同》上,销售方加盖的公章为江西翰墨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当记者联系上该公司的法人代表马先生时,马先生告诉记者,他早已撤股,现在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并非他本人,“现在对方(实际控制人)资金链出了问题,我也联系不上”。

针对此事,博洛尼全屋定制总部的客服人员回应称,目前总部已经关注到南昌红谷滩门店的这一问题,已经派专员进行处理,将会与客户沟通后续的处理方案,但南昌门店突然撤场的原因并未透露。

3月10日下午,潘女士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南昌市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井分局。据了解,目前,该局已经接到多起与潘女士同样遭遇的消费投诉,并已介入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