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加速收并购,恒大物业称未来3年在管面积复合增长率将不低于50%

来源:蓝鲸财经 2021-03-17 10:2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速收并购,恒大物业称未来3年在管面积复合增长率将不低于50%)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3月16日,恒大物业(06666.HK)发布了上市后首份年报。

数据显示,2020年恒大物业实现营业收入105.09亿元,同比大增43.31%;毛利润40.06亿元,同比大增128.26%;净利润26.47亿元,同比大增184.32%;现金余额126.04亿元,同比大增1742.69%。

在亮点十足的同时,恒大物业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管理层在业绩会上透露,预计到年末公司合约面积不低于8亿平方米,在管面积突破6亿平方米,未来三年在管面积复合增长率将不低于50%。

未来3年在管面积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

恒大物业认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规模的高速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公司合约面积达5.6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1.88%;在管面积达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6.05%。

对于2021年的增长目标,恒大物业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胡亮在业绩会上表示,今年年初,恒大物业制定了每月对外拓展的3000万平米的目标,按照这个目标计划执行,预计在2021年恒大物业总的合约面积会不低于8亿平方米,总的在管面积也会超过6亿平方米。

据透露,从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2月28日,恒大物业累计签订外拓及并购物业合约面积约1.15亿平方米,在管面积约1.1亿平方米,以及城市公服项目36个。

从长远来看,恒大物业的梦想是“力争成为全球最大综合城市服务运营商。”据管理层透露,未来三年,恒大物业在管面积复合增长率将不低于50%。

为了实现这一梦想,恒大物业做足了准备。管理层称,恒大物业现在拥有126亿现金,并已组建数百人的专业拓展团队,实现并购与外拓齐头并进;同时,通过建立标准化运营体系,实现标准化管理复制,确保高品质服务输出;公司还将并购不同业态的物业公司,通过资源整合加快多元业态拓展,加上母公司恒大集团每年有大量优质项目持续交付,确保恒大物业顺利完成拓展目标。

尽管任务艰巨,但恒大物业并没有放松对收购标的要求。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王震表示,恒大物业不会盲目并购,对收购标的的选择有清晰标准,如尽调之后公司的毛利率需在20%的水平,净利率也不低于10%以上。并依照业态、规模等多种因素,分别制定了标的项目的物业费单价指引,以及业务合规性要求等系列标准。

伴随着收并购的提速,恒大物业第三方在管面积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公司第三方在管面积达 1.2 亿㎡相比 2020 年底增加了 1.1 亿㎡,占比总在管面积近 30%。

社区增值服务力争实现翻倍式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收并购并没有拖累恒大物业的毛利率表现。

数据显示,2020年,恒大物业毛利率38.12%,同比增长14.19个百分点;净利率25.19%,同比增长12.51个百分点。这除了严选收并购标的外,还与科技赋能、社区增值服务密切相关。

业绩会上,对于收并购标的如何快速融入恒大物业体系,管理层表示,通过科技赋能、标准化的物业管理体系、高净值增值服务的开展,快速提升拓展标的公司的毛利率,达到与恒大物业相当的水平。

“经过测算,科技赋能能将成本下调10%-15%,不断缩小标的与恒大物业毛利率之间的差距,以上市前并购的成都一家物业公司为例,跟踪测算,去年12月,运营成本下降了12%。此外,并购而来的物业,增值服务水平较低,恒大物业通过增值业务的复制拓展,可以快速提高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管理层说道。

根据介绍,恒大物业技术团队拥有相关专利180余项,同时与腾讯、阿里、商汤等科技及安防行业龙头企业合作,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完成了物业管理平台、智能管理平台、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等智慧平台建设,在物业服务、生活服务等领域全面应用,打造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标准化智慧运营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赋能也正助力社区增值服务成为恒大物业的新引擎。从收入构成来看,2020年内,恒大物业社区增值服务收入约12.64亿元,同比增长约120.6%,在三大收入构成中增幅最大。

恒大物业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胡亮表示,恒大物业社区增值服务取得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达到了12.06%的水平,相较全国其它一些物业公司14%、15%的水平,仍然还有非常广阔的空间,未来将进一步深度挖掘社区增值服务,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据其透露,将重点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应用,实现社区增值服务收入的高增长。

未来,恒大物业社区增值服务将围绕以下四大业务重点发力:

一是房产中介,公司将与房车宝集团全面合作,立足超3万个服务中心,深挖物业自有近千万客户资源,征战万亿规模房产交易市场;二是保险经纪:公司将收购恒大保险经纪公司,除了代理寿险、财险、车险、游客险等产品,公司还将与恒大人寿等专业公司合作,为恒大物业住户提供高性价产品;三是家装美居:目前,恒大的战略合作装修单位24家,年装修量超300亿元,物业自管300多万户房产,家装美居业务前景极为广阔;四是社区团购:依托社区“最后一公里”入口优势,扩大社区团购业务范围,辐射周边社区和上下游单位企业客户,全渠道吸引客户。

恒大物业管理层在发布会上预计,凭借母公司恒大集团在汽车、旅游、健康等领域的多元产业优势,力争2021年社区增值业务再次实现翻倍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