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中国奥园调整架构背后:资源共享、高效协同,挖掘企业多维深层竞争力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1-03-15 17:1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现销售业绩快速增长后的中国奥园,步入发展的新周期。

近年来,依托“一业为主,纵向发展”战略,围绕“构筑健康生活”的品牌理念,奥园在不断夯实地产业务的同时,已涉足科技、健康、文旅、城市更新、教育、美丽产业等多个领域,拥有中国奥园、奥园健康、奥园美谷三家上市平台。

面对越来越庞大的组织规模,如何使各板块资源共享,发挥高效的协同效应,成为当下摆在奥园面前的重要课题。

今年年初,奥园对房地产业务和非房地产业务进行梳理,重新定义为“幸福生活板块”与“悦康板块”,并成立悦康控股专事管理奥园所属非房业务。

这标志着奥园进一步对两大业务进行了明确划分,并打通各板块壁垒,改变其各自为战的现状。

非房板块,以悦康控股为主体,整合协同、打通壁垒,继续发挥各板块经营积极性、开拓性的同时,提升整体管理效益;

在主业房地板块,以大集团统筹直接管理,奥园地产与奥园商业地产两家平行公司,未来将集中优势资源,进一步聚焦城市更新项目的一级开发业务及存量资产的盘活。

具体到组织架构层面,奥园紧随房企组织扁平化的潮流,其地产开发业务将由从原先的集团总部-二级集团-区域总部-城市公司的四级管控,转变为集团总部-区域-城市公司。

通过减少集团总部到城市公司间的行政管理层次,奥园地产业务的组织结构将更加紧凑,管理更加灵活干练,也更能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

随着旗下双板块的改革,中国奥园未来的发展路径也愈发清晰。

诚如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所提:企业竞争不再是简单的拼规模,“活得久、多维度、深层次”的综合实力,决定了企业的地位和影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