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快速降至“黄档”,融创中国降杠杆成效显著

来源:蓝鲸财经 2021-03-12 10:3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2日,融创中国(下称“融创”,01918.HK)披露2020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融创净负债率与非受限制现金短债比成功达到“三道红线”政策标准,公司已连降两档至“黄档”,降杠杆速度远超市场预期。

早在2019年下半年,融创结合自身发展阶段的要求,主动执行“降杠杆、优化资本结构”更均衡高质量的发展战略。截至2020年底,融创净负债率同比下降76个百分点至96%;同时,非受限现金短债比持续改善,2020年底已提升至1.08,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也实现下降,2020年底已降至78%。

按照“三道红线”标准,融创净负债率与非受限现金短债比已达到规定的“净负债率低于100%;非受限现金短债比高于1”,一年期内迅速降至黄档。

超预期速度降档的同时,融创各项经营数据均实现稳步提升。2020年,融创营业收入2305.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6.2%;归母净利润356.4亿元,同比增长36.9%;每股盈利7.82元,同比增长30.6%;预计每股分红1.65元,同比增长33.9%。全年录得合同销售金额5753亿元,行业排名稳居第四名。截至2020年底,融创在手现金1326亿元,现金流稳健,流动性充裕。

2020年,土地市场竞争激烈,融创审慎决策,充分发挥多元拿地优势,获取高质量的土地。截至2020年底,融创约78%的土储位于一、二线城市。同时,融创持续把握客群需求变化,推动产品创新,保证产品力持续领先;实现业务数字化建设,提高运营能力与效率。

在正确的战略与坚实的基础保障下,融创在2020年巩固行业头部地位,从容而快速地优化资本结构,并在未来快速翻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