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资色深度丨方直集团喜迎总裁许珂 IPO按下加速键?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3-11 10:2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14年陷落已有6年光景,方直集团一直是低调的存在。加速完成在大湾区的布局,去年方直集团将上市作为公司的新目标,同时公开高调招募人才。

和讯房产独家求证到,2021年3月1日,方直集团迎来了新总裁许珂,在此之前总裁一职空缺已久。

许珂的到来是否将为方直集团的上市进程按下加速键?该问题并未获得方直方面的肯定回复。但许珂的丰富的上市房企工作和管理经验,将给方直带来新鲜血液。许珂是房地产行业老将,曾在万科工作十年,先后履职阳光城(000671,股吧)、泰禾、禹洲,对上市房企运营管理颇有心得。

深度调整 聚焦湾区加速攻城落地

资料显示,方直集团成立于1998年,经营房地产装修以及园林设计施工,2006年正式进军房地产业务。创始人陈专是广东阳江阳西县上洋镇人,于2017年跻身阳江十大富豪榜。

从惠州发家,早期方直集团乘着房地产行业的春风一路壮大,至2011年成立三大区域公司,形成覆盖珠三角的布局,这是方直的高光时刻。重仓惠州的战略让陈专在高手林立的粤派房企阵营站稳脚跟,但是随着2014年调控的层层加码,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的策略加剧了方直的风险,惠州市场下行,方直库存处于高位,资金链问题逐渐暴露。

昔日百强房企光耀的破产更是给陈专敲响了警钟,2014年开始,方直开始调整管理模式,管理模式更加扁平化,更多放权给一线的管理层,同时同去库存、调结构、增强销售力,慢慢将方直拉出危险的边缘。

同时,在自救的过程中,方直以壮士断腕的魄力出售项目。其中,方直在广州的芙蓉墅项目出售给了远洋集团。

在战略调整的过程中,方直慢慢将战略重心转移到一二线城市,同时拓宽在大湾区的布局,通过拓宽战略纵深防范风险。

2015年,方直确立深耕粤港澳的战略,2016年首进阳江,2018年完成粤港澳广州、深圳、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阳江、佛山、肇庆等城市布局。

自从开启IPO的新征程,方直集团加快扩张及拿地步伐。尤其是2020年,频频在公开招拍挂市场斩获土地。据和讯房产不完全统计,仅2020年5月8月和12月三个月,方直集团分别在佛山、阳江、广州、珠海4成拿下6宗地块,总金额超50亿元。其中佛山为方直布局的重点,拿下三宗地块。2020年年底,方直集团以5.67亿元拿下珠海斗门白蕉的住宅用地,完成粤港澳大湾区全布局。

IPO冲刺倒计时?

加码扩张,调整城市布局,这些都是方直集团在冲刺IPO路上的战略调整。拥有优质资产和发展能力的房企才能在风云诡谲的资本市场拥有立身之地。

自2020年2月开始,将IPO作为重点工作,一年时间过去,方直集团的上市计划比预期的要慢一些,尚未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据媒体报道,新总裁许珂的到来主要是推进IPO工作,对于上述消息,方直集团相关负责人并未给出肯定的回复。

从许珂的从业经历看,并无财务相关工作经验,主要负责上市房企投资、运营和营销等相关工作,IPO以及未来成功上市之后仍需专业财务团队。

据和讯房产了解,目前方直集团在招聘网站挂出的IPO相关职位仍在进行中,包括破IPO财务、融资财务、投融资以及财务总监。

目前房地产受政策强调控,内房股并不受资本市场青睐,市盈率一直保持在低位水平,同时,仍有实地等多家房企在排队闯关,对于低调且规模较高的方直集团来说,IPO仍长路漫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