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融创联合体25亿元竞得杭州西站枢纽站综合体项目地块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1-03-03 10:3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日上午,备受瞩目的杭州“第一高楼”(约399米)所在的杭州西站枢纽站城综合体项目地块,即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F-04和F-09地块成功出让,总成交价约53.77亿元。

其中,北综合体地块(F-04地块)最终由融创中国联合体以总价25.0亿元竞得,成交楼面价约4200元/㎡;南综合体地块(F-09地块)由新加坡鹏瑞利集团联合体以总价287328万元竞得,成交楼面价约4175元/㎡。

杭州西站站城综合体项目,位于杭州西站站房南北两侧,由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F-04地块与F-09地块组成,总出让面积1723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8.4万平方米,总起拍价53.77亿元,业态包含商业、商务、娱乐康体、其他服务设施用地等多种性质。

规划面积约128.4万平方米的杭州西站枢纽站城综合体,充分利用了枢纽南北两侧传统车站广场,将提高土地开发强度与解决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空间品质相挂钩,铁路运输功能和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复合,真正实现站城高度融合。

北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60万方,规划有多栋高层建筑,最高楼即将来的杭州“第一高楼”约399米,北综合体将于9月开工建设。

南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70万方,规划多栋高层建筑,其中最高楼高近320米。总建筑面积约8万方的云门既是西站站房的南立面,又是城市的门户,云门地上部分将于7月开工建设。这里将成为展示云城、城西乃至杭州的新窗口。

在功能上,商务办公面积超50万方,占到总建筑面积四成,将引入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数字科技创新等资源,为人才创业、产业发展提供平台。

超13万方,其中至少2个五星、超五星的酒店将落地于此,1.5万方的国际交流中心,满足高端商务、会务、会展需求。

商业文化服务占15万方,另配置大体量多功能厅、影视文化中心、空中观景功能空间等,将引入名品购物、特色美食、文娱亲子、互动式体验等新商业,打造未来城市生活风向标。

规划服务公寓,满足不同人才群体的职住需求。此外,5G信号全覆盖,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应用。

未来,综合体将集纳酒店、商务办公、公寓、文娱、会展、科创等业态,极大完善云城乃至城西的城市功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