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贝壳系”寓小二将接手蘑菇租房 债务、资产处置信息预计本月底公布

来源:财联社 2021-02-20 10:1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月初传出暴雷消息的蘑菇租房,将由一家名为寓小二的平台接盘。

蘑菇租房创始人兼CEO马晓军在2月19日的公开信中称,经历了十多天反复、紧张、密集的洽谈后,蘑菇租房将由寓小二接手;老蘑菇将退出历史,新蘑菇将联合寓小二,“双系统”共同服务公寓市场。

马晓军在公开信中进一步表示,“寓小二背后的资金方是贝壳,且持续收费,稳扎稳打。”

对于接手蘑菇租房的最新进展,贝壳方面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的确投资了寓小二,但具体情况,寓小二负责投资拓展的部门更加了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蘑菇租房与交易对手已经就合作框架基本达成一致,但债务处置、股权变更、管理团队等诸多细节仍未最终确定。

“预计本月底双方公司负责人会就合作达成阶段性成果,具体内容,到时候可能会进一步公布相关信息。”蘑菇租房相关人士透露。

此外,就欠款及债务问题如何解决,上述蘑菇租房人士表示,目前暂不清楚高层如何达成协议的,但不久后预计会公布明确的方案。

“公司债务、资产,及存量客户原有服务如何承接,预计月底会披露更加详细的信息。”寓小二方面指出。

据天眼查信息,寓小二2015年获得天使轮投资后,2018年获得贝壳找房5000万元A轮投资。目前,该公司最大股东为黄冠文,持股72.14%,贝壳找房关联公司天津晨鑫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持股10%,为第二大股东。

“虽然我们是投资方,但寓小二有独立的运营团队,日常管理也由其展开。再者,贝壳方面并不了解此次交易的详细信息。”贝壳找房相关人士说。

马晓军在公开信中表示,寓小二团队是所有参与谈判的潜在合作方中的最优选择。寓小二与蘑菇完成产品整合后,将快速上线包括托管、短租、业主端等必备模块。

对于“双系统”的含义,寓小二一位工作人员2月19日告诉记者,这是指寓小二与蘑菇租房这两套系统将同时运营一段时间。

“双方合作已基本敲定。由于蘑菇租房有不少存量用户,接手后需要承接这部分用户服务及功能,因此寓小二的系统会与蘑菇的系统并行运营一段时间。但双系统不可能一直并存下去,因为维护和运营成本过高,也没有必要。完成融合后,预计将由寓小二的系统承接,但这个融合的时间会多久,还不清楚。”寓小二前述工作人员表示。

就为何接手蘑菇租房的是寓小二,而不是其它长租公寓企业,上海一家房产机构资深研究员告诉记者,这与蘑菇租房的业务模式有关。

“蘑菇租房的平台名字里有‘租房’,但这个平台下其实自己并没有房子。蘑菇租房早期是从长租公寓起家,但目前其业务更像是一个收付款系统,而不是长租公寓的运营平台。其运作更像是介于长租公寓企业及房东之间的又一个中介或外包的运营平台。”前述资深分析师说。

其进一步补充道,例如个人或长租公寓企业手里有100多套房子,长租公寓企业如果自己一套套到市场上去收集房源,不仅成本较高也比较麻烦,可能会通过蘑菇租房来帮助长租公寓企业实现房源的收储,蘑菇租房则定期打款给房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