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贝壳研究院:重点18城春节成交普遍好于去年同期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1-02-18 14:5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贝壳研究院:重点18城春节成交普遍好于去年同期)

2021年春节期间二手房市场热度高于往年。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与往年重点城市春节假期二手房实际成交几乎为零不同,今年春节期间(2.11-2.17)重点18城成交普遍好于去年同期,18城中有一半的城市链家成交量在5套及以上。

今年春节期间市场热度高于往年主要原因有二,一是防疫“就地过年”号召以及疫情形势明显好于去年情形下,重点城市有一部分购房需求释放,链家APP线上房源浏览量同比增加约1.5倍;二是市场预期处近三年高位,今年春节期间贝壳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景气指数约41,2019年及2020年同期分别为35和29。

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效果逐步显现。今年1月下旬,重点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调控密集出台。调控效果逐渐显现,市场预期降温。如上海2月上半月二手房业主调价中涨价占比水平较1月下降4个百分点,深圳周度二手房业主调涨占比在2月以来也呈现持续下降态势。全年看,预计热点城市二手房市场热度低于去年,价格涨幅收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