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在管面积超3.8亿平,恒大物业将上演“戴维斯双击”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2-01 10:2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在管面积超3.8亿平,恒大物业将上演“戴维斯双击”)

恒大物业(6666.HK)已成资本市场的宠儿。上市仅两个月,其股价就已翻倍,总市值1857.3亿港元。1月29日,其再迎利好:斥资15亿全资收购浙江亚太酒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据悉,亚太酒店物业是一家中国物业服务六十强企业,在管面积8000万平方米。此次收购完成后,恒大物业在管面积超3.8亿平方米,一举完成全年目标22%。

分析人士认为,规模的高速增长,叠加盈利等利好,恒大物业股价及估值的上行空间被进一步打开。换言之,现有涨幅仅是其2021年行情的“开胃菜”。

高成长性,股价上涨

港股市场素来“不见兔子不撒鹰”,恒大物业业绩的超预期兑现,促使其股价上涨。此前盈利公告称,2020年录得股东应分配利润约26亿元,净利润及股东应分配利润预期均为2019年2.8倍左右。

而盈利只是股价上涨的引擎之一,“军令状”再次刷新资本对恒大物业的认知。根据“军令状”,2021年恒大物业要新增拓展在管面积3.6亿平方米,净利润超39亿,增幅50%以上。

伴随着规模和盈利的高增长,资本给予恒大物业更高的估值溢价。按现有头部物业股平均PE计算,39亿净利润对应的恒大物业股价将达到30港元,潜在涨幅75%。接下来推动恒大物业股价上涨的逻辑就变成:其能否实现宏伟的目标及如何实现。

内生+外拓,目标无虞

对物业行业来说,物管公司在管面积的增长来源有二,一是通过母公司旗下地产业务实现内生性增长;二是通过第三方投拓或并购实现外延式增长。恒大物业亦不例外。

恒大物业背靠母公司恒大集团的天然优势,在管面积有保障。2020年恒大集团销售7232.5亿,2021年销售目标7500亿,若以9000元/㎡均价测算,已基本锁定未来每年为恒大物业带来超8000万平的在管项目资源。

同时,恒大物业还能靠外延式并购和第三方投拓扩张。此前其招股书就披露,上市筹得资金的65%左右将用于收并购。本次收购亚太酒店物业既是其上市后首度大手笔并购,某种程度也是亮剑,未来会继续并购。在内生、外拓两手都硬下,恒大物业实现目标大概率无虞。

作为一个资源密集型行业,物业管理不存在“小而美好”,而呈现“强者恒强”,头部物业将享有更高估值。可以预见,恒大物业将会上演估值和盈利齐飞的“戴维斯双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