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开年首月百强房企销售额强势反弹,返乡置业将遇冷

来源:蓝鲸财经 2021-02-01 10:2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年首月百强房企销售额强势反弹,返乡置业将遇冷)

1月31日,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发布了2021年1月份百强房企销售业绩。

数据显示,2021年1月,TOP100房企单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8705.3亿元,百强房企整体业绩规模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70.7%,较2019年同期增长50.3%。

除疫情影响外,上年末热点城市翘尾热度延续至新的一年。从企业业绩表现来看,2021年 1月,百强房企中33%的企业业绩表现好于去年月均水平,另有39%的企业表现达到或超过去年平均水平的八成,在传统淡季的销售表现整体较好。

从不同梯队的房企销售增速的对比来看,龙头房企在行业整体升温中的表现最为稳健,TOP10房企中有6家的单月业绩超过去年的平均水平,但增长均不超过20%。其余各梯队房企的业绩分化更为明显,TOP11-30、TOP31-50、TOP51-100梯队中,实现20%以上增长的房企占比分别为5%、15%和20%。

从区域来看,各区域市场持续分化,长三角地区市场仍具韧性,春节假期临近,上海、南京等核心城市供货节奏普遍放缓,成交适度回调,环比跌幅都控制在20%以内。杭州、合肥等市场“开门红”,成交再度升至高位,环比均实现正增长。

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热度惯性延续,2020年末成交翘尾市场需求集中释放,叠加本月房企供货节奏放缓,广州、佛山成交高位回落,但整体仍处高位。深圳、东莞成交不降反升,而在“网红盘”集中网签的助力下,深圳成交更是创近年来新高。

中西部地区市场明显走弱,重庆、西安等成交全线回落,甚至不及2020年月均成交,环比跌幅都在40%左右。郑州市场持续低迷,成交降至历史低位,同、环比皆腰斩。

展望未来,鉴于今年春运返乡需持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叠加企业鼓励员工就地过年,预计2021年春运返乡人数或将显著低于历史同期,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潮或将明显弱于往年,成交整体回升幅度有限。随着就地过年人数大幅增多,春节假期核心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或将反常回暖,甚至迎来难得的销售窗口期,届时成交有望明显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