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君海网络预亏1.78亿,卧龙地产“放权”游戏业务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1-26 10:2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君海网络预亏1.78亿,卧龙地产“放权”游戏业务)

为了业务的进一步发展,“痴迷”于游戏的卧龙地产开始对君海网络“放权”。在某种程度上,这一放权行为彰显出了公司对游戏业务的重视。

1月25日盘后,卧龙地产披露消息称,公司近日与海南行云至简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海南行云”)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5351.87万元的价格向后者转让广州君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君海网络”)3%的股权。

卧龙地产“放权”

海南行云成立于2020年12月23日,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项目策划与公关服务等,其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陈金海。

股权穿透图显示,此次交易前,陈金海直接及间接持有君海网络约38.83%股权。交易后,陈金海的持股比例将进一步提升。

对于出售股权的原因,卧龙地产称,是为了进一步集中精力与资源做好现有主营业务,提升公司长期发展能力。同时也为了使陈金海团队进一步做大君海网络的业务,提升君海网络的持续盈利能力。

君海网络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手机游戏发行、运营服务及游戏研发的公司。目前已相继发行了《斗战仙魔》、《青云诀》、《战玲珑》、《太古封魔录》、《纵剑仙界》、《朝歌封神录》等手机网游产品。

记者注意到,在这则交易中,交易各方还有一个约定,即卧龙地产持有君海网络超过5%股权/股份期间,卧龙地产同意陈金海可以自主决定将其持有的君海网络股权/股份质押或设定产权负担。但陈金海承诺上述质押或设定产权负担应书面告知卧龙地产,仅用于君海网络的正常经营。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点意味着,陈金海可以自主通过股权质押等方式进行融资。对于君海网络后期是否有融资打算,记者致电卧龙地产,但截至发稿前电话仍无人接听。

君海网络预亏1.78亿元

卧龙地产与君海网络的“缘分”始于2017年。彼时,房地产业务发展缓慢的卧龙地产试图介入游戏赛道,寻找新的利益增长点。

2016年,卧龙地产计划以44.09亿元的价格收购墨麟股份97.714%股权,溢价322.46%。一年后,卧龙地产又拟53.3亿元收购网游公司天津卡乐100%股权。与同期净资产相比,天津卡乐的预估增值率约772.02%。

这两次大手笔的交易最终都没有达成。于是,“痴迷”于游戏的卧龙地产继续瞄准君海网络。在完成对君海网络13%的股权收购后,2017年6月5日,卧龙地产披露信息表示,计划以6.42亿元收购君海网络38%股权。两次交易后,卧龙地产成为君海网络持股51%的股东。

在收购过程中,卧龙地产与交易各方签订对赌协议。协议显示,君海网络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税后净利润数(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计算依据)分别需要达到1.3亿元、1.69亿元和2.197亿元。

君海网络不负众望超额完成业绩,为卧龙地产的财务数据增色不少。2018年年报显示,卧龙地产来自游戏板块的营收同比增长163.92%,至8.19亿元,毛利率较上年增加12.47个百分点,至49.93%。同期房地产业务的毛利率则为42.70%。

然而好景不长。2020年,因复工复产延期、新游戏上线延期、老游戏流水下降等原因,君海网络预计2020年度将实现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左右,同比下降174.95%,预计影响卧龙地产净利润约-8714.36万元(未经审计)。

结合业绩情况,地产分析师严跃进分析称,卧龙地产出售君海网络3%股权可能有一定缓解资金压力的考虑,“疫情下游戏业务的发展前景应该是比较好的,不至于转让。所以此次的股权出售,说明卧龙地产对其本身业务的发展可能不太满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