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朗诗绿色生活服务提交招股书,在管总面积1620万平方米

来源:蓝鲸财经 2021-01-26 10:2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朗诗绿色生活服务提交招股书,在管总面积1620万平方米)

1月25日晚,朗诗绿色生活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朗诗绿色生活服务”)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

资料显示,2005年朗诗物业管理成立并开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从2007年开始,其便在长江三角洲扩展市场版图及开始于无锡市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并进一步扩展至常州市、杭州市及苏州市。

在业务发展早年,朗诗开始开发及推出已安装若干科技系统的住宅物业,包括天棚辐射系统、置换新风系统及地源热泵系统。董事认为科技系统运营业务有别于物业管理业务,两者之间在性质上迥然有别。

随后,朗诗绿色生活服务对业务战略作出调整,开始缩减科技系统运营业务的运营规模,将资源集中于主要核心业务的物业管理业务。同时也开始逐步停止参与科技系统运营业务,并将其负责绿色科技系统营运及保养的内部服务团队遣散。

2021年1月份,朗诗绿色生活服务完成了向朗诗设施转让科技系统运营业务。根据招股书,朗诗绿色生活服务的主要业务为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朗诗绿色生活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涵盖19个城市,包括14个长江三角洲城市及五个中国其他城市,总合约建筑面积为2310万平方米,在管总建筑面积为1620万平方米,合共117项在管物业,包括94项住宅物业及23项非住宅物业,为逾11万户住户提供服务。

财务方面,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9月,朗诗绿色生活服务收入为3.10亿元、4.32亿元、4.06亿元;毛利为8266万元、1.01亿元、1.0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526万元、3400万元、4107万元。毛利率分别为26.7%、23.4%及26.3%。

关于未来发展计划,招股书显示,收并购方面,朗诗绿色生活服务计划聚焦于位于长江三角洲、华南地区及中国西南地区城市的物业管理公司;此外将投资提供社区增值服务的公司;投资提供营销、广告设计及管理服务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