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世纪金源服务赴港IPO,毛利率高达37.6%

来源:蓝鲸财经 2021-01-22 10:2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纪金源服务赴港IPO,毛利率高达37.6%)

1月20日晚间,世纪金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世纪金源服务”)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这是继新希望服务和德信服务之后年内第三家冲刺港股的物业公司。

招股书显示,世纪金源服务前身为1992年的成立的福州金源物业,最初专注于向世纪金源集团提供配套的物业管理,2012年至2017年其经历由物业服务企业分散独立运营向集体运营的架构转变。世纪金源服务运营“世纪城物业管理”和“世纪生活”两大子品牌,分别着重物业管理服务和社区增值服务。

收入方面,上述同期内,世纪金源服务收入分别为9.22亿元、10.59亿元、8.61亿元;毛利分别为2.96亿元、3.37亿元、3.24亿元;期内利润及全面收益总额分别为2.18亿元、1.81亿元、1.84亿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世纪金源服务的物业管理服务覆盖16个省份、直辖市和自治区,并遍布50个城市,主要位于北京、福建省、云南省、安徽省和贵州省。而于同期,其总合约建筑面积为7410万平方米、在管总建筑面积为6390万平方米。

世纪金源服务与其它分拆上市物管企业无异,同样过度依赖母公司。截至2018年和2019年12月31日以及2020年9月30日,世纪金源集团所开发的物业分别占世纪金源服务在管建筑面积91.0%、75.1%和74.7%。

与其它物管企业有所不同的是,世纪金源服务的物业管理服务受益于大盘管理项目,所管理的世纪城项目为地标性大型社区,这些项目通常由与大型购物中心相邻或相嵌,且聚集丰富商业资源的大型住宅社区组成。

截至2020年9月30日,世纪金源集团开发的12个世纪城项目全部均由世纪金源服务管理,在管总建筑面积约4440万平方米,而平均在管建筑面积约370万平方米,其中五个项目的在管建筑面积逾400万平方米。

世纪金源服务认为,大盘管理项目大幅提升了盈利能力。于2018年和2019年以及截至2019年和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公司毛利率分别为32.1%、31.8%、33.4%和37.6%。

其中,物业管理服务毛利率由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32.2%增加至2020年同期的36.8%,主要是由于在管建筑面积扩大实现的规模效应、增加外包改善成本效益以及为应对COVID-19疫情,地方政府颁布监管政策减免社保费用所致。

对于未来,世纪金源服务在招股书中表示,为达成目标,已制定相关战略,其中包括巩固其作为科技型物业管理服务商的地位;通过内生增长和收购丰富物业管理组合;丰富高品质增值服务,提高营收能力;及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培训、招聘与激励体系,支持业务长远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