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靠收购增厚百亿销售额 绿地香港几近完成全年目标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1-12 10:2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靠收购增厚百亿销售额 绿地香港几近完成全年目标)

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绿地香港)公告称,2020年实现合约销售额545.35亿元人民币,业绩完成率约99.15%。而在2020年前11个月,其销售目标完成率仅约56.62%。销售业绩之所以能迅速攀升,与绿地香港的一宗收购不无关系。

2020年年初,绿地香港将全年销售目标定在550亿元。但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截至2020年上半年,其公司、子公司及联属公司的合约销售额仅约为132.72亿元,为全年目标的24.13%。

在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表示,全年550亿元的销售目标没有调整。董事会秘书雷雨说:“按照计划,(公司)上半年完成销售额的30%左右,下半年完成70%。我们计划三季度完成下半年任务的35%,四季度完成剩余的65%。下半年有‘金九银十’的传统,年底也会有业绩冲刺,并且下半年的可售货源达到613亿元,非常充足。”

但到了10月份,绿地香港实现合约销售额约270.52亿元,至11月则达到311.39亿元,前11个月仅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约56.62%,完成率在房企中较低。而就在当年的10月12日,绿地香港公告称,将收购母公司绿地控股旗下的广州绿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广州绿地),总代价72.6亿元。收购完成后,广州绿地将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广州绿地由绿地控股集团、绿地地产分别持有95%、5%的股权,绿地控股集团及绿地地产为绿地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这也就意味着,收购完成后,广州绿地的销售业绩将并入绿地香港。2020年12月31日,绿地香港宣布完成上述收购,广州绿地成员公司于2020年财政年度及其后之财务业绩在绿地香港财务报表综合入账。

绿地香港在当日的公告中表示,广州绿地财务业绩入账后,其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达到408.42亿元,较最初的311.39亿元增加97.03亿元。408.42亿元,距离绿地香港550亿元的目标还有不足150亿元。

2021年1月11日下午,绿地香港公告称,2020全年合约销售额达545.35亿元,合约总建筑面积约428.58平方米,平均售价12725元。照此计算,绿地香港2020年的业绩完成率约为99.15%,几近完成全年目标。

广州绿地对绿地香港12月份的业绩贡献有多少,暂不得而知,但绿地香港在2020年最后一个月销售136.93亿元,达全年销售额的1/4,不可谓不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