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人物 - 正文

上坤高管团队生变 周青将任执行总裁

来源:财联社 2021-01-12 10:2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坤高管团队生变 周青将任执行总裁)

就近日市场关于上坤集团副总裁佟文艳提出辞职的传闻,上坤方面向记者表示,“并不了解情况,如有变化,请以公告为准。”

在上坤集团官网上,目前仍有佟文艳的相关介绍。公开资料显示,佟文艳此前曾任职于绿地集团、旭辉控股、泰禾等公司,2018年11月加入上坤地产,于2020年3月被委任为副总裁,负责上坤品牌、销售、营销管理及客户关系。

记者了解到,佟文艳目前仍在岗,但已向上坤提出辞呈,预计于春节后离职。其分管的几个板块,将由新人接手。

佟文艳即将离职之际,上坤还有另外两则人事变动:旭辉武汉区域总经理周青将入职上坤地产任执行总裁,负责产品、运营、营销;此外,原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吕彬,将于上坤出任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上市前后公司的需求,出现了一些变化。上坤成立时间不长,通过快速扩张,上市前规模增速较快。但上市后企业要求发生改变,对职业经理人及团队提出了不同要求。”上海一家房产机构分析师说。

上坤可谓地产界一家相当年轻的企业,2010年于上海起步,2016年首次进入苏州,开始在长三角进行布局。此后,该公司开始了全国化布局,2017年先后进入安徽、浙江、广东,并在2018年进军湖北、河南市场。

上坤2019年提出赴港IPO计划,去年三月底向港交所正式提交上市申请,并于去年11月成功上市。

从业绩情况来看,该公司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的收益分别为12亿元、68.5亿元和75.4亿元。换言之,三年时间其收益翻了约六倍。另据克而瑞数据,上坤2020年以265.1亿元的全口径销售额,排在第97位。

据了解,上坤去年赴港上市前后,已从外部引入了不少职业经理人,包括多位职能中心高管和区域总经理。去年冲刺上市之际,该公司还挖来曾供职于宝能、佳兆业等房企,拥有超20年行业管理经验的冯辉明,以改善财务结构并推进其在香港的上市。

对于职业化团队,上坤方面表示,公司创始人即为职业经理人出身,公司希望职业经理人可用其专业化解决公司经营中的问题,为公司发展各阶段带来新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上坤此前规模增速虽快,但房企融资“三道红线”去年8月进行试点后,其快速增长模式能否持续,在新环境下面临不确定性。

“如何在既实现规模增长、公司发展的同时,还要顾及不踩或少踩红线,对企业战略、架构、组织和发展方式,都提出了新的要求。这种背景下,公司人员结构也可能会出现调整。”前述上海房产机构分析师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