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快讯 - 正文

瑞安房地产拟收购南京地标国际金融中心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0-12-25 14:1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安房地产拟收购南京地标国际金融中心)

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2020年12月22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奥华与合营公司及合营伙伴高富诺集团旗下公司就成立合营公司(国盈发展有限公司)订立契据。

据此,合营伙伴将无条件认购合营公司的50股新股,认购价为港币50元(相当于认购价每股港币1元)。认购事项完成后,合营公司将由奥华及合营伙伴各占50%权益。

认购事项完成后,预期合营公司旗下的外商独资企业将就收购中国一间持有南京综合体物业的项目公司的全部股权订立最终协议。为促成收购该物业,预期SODH(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将向卖方及贷款银行提供若干担保。

公告说明中指出,该物业是指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汉中路1号的房地产物业,总建筑面积为10.92万平方米,包括一座45层高的甲级办公大楼及一座7层高零售商场,以及278个地下停车位。

经查询,汉中路1号即为南京国际金融中心,位于有“中华第一商圈”之称的南京新街口西南角,于2009年启动,以220米的高度成为“新街口第一高楼”,是南京标志性的综合体项目。

综合此前媒体报道,该大楼由招商地产打造,并于2008年12月以16.25亿的总价出售给李嘉诚旗下的亚腾亚洲基金(ARA)。2014年,ARA以24.8亿的高价出售给三胞集团。这是当时长三角地区内(除上海)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有稳定收益物业的整栋交易。 

三胞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江苏南京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南京新百、宏图高科两家A股上市公司。2018年6月,三胞集团资金链断裂,引发债务危机。银保监会、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等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先后介入。同年9月5日,三胞集团金融债委会正式组建,协调和推动三胞集团债务风险化解工作。

据了解,“地方政府+央企战投”两方的鼎力支持是三胞集团债务重组顺利开展的关键,某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作为“纾困资金方”积极介入,为三胞集团提供增量纾困资金80亿元的巨额流动性支持。

三胞集团债务重组不对债权本金进行调整,将全部纳入“留债清偿本金”,根据方案,三胞集团将清理处置留存业务资产白名单以外的非主营业务资产,该等资产处置所得款项或资产价值将全部用于清偿债务,实现债务削减。同时将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积极盘活主业优质资产,纾困资金方将提供相应纾困资金,三胞集团将按照重组计划逐步完成各项偿债工作。

此次三胞集团的债务重组采用了“协议重组”的创新方式,不破产不逃废债、不打折不赖帐,将尽最大努力尽早完成债务清偿。且债务重组后三胞集团法律主体不变,仍将是一家扎根于南京的有限责任公司。

三胞集团近年来所布局的大健康产业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引入战投纾困资金后,可以逐步修复资产,一方面处置非主业资产用于清偿债务,另一方面聚焦主业,大力发展生物医疗和康养业务,盘活自身经营现金流。待流动性问题缓解后,可以逐步修复、处置相关资产和恢复业务正常经营,在实现企业重回正常发展轨道的同时,保障偿债资产和现金流稳定。

对于本次收购,瑞安房地产方面表示,成立合营公司符合公司的轻资产策略,让公司可更专注于成为一级商业房地产业主及营运商。

潜在收购该物业为合营公司提供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以拥有及营运位于江苏省省会南京市最优越地段之一的优质商业综合大楼。该物业为新街口中心商业区的地标建筑,有稳定的租金收入及增值潜力。收购该物业可利用公司在南京现有的资产管理能力,扩展公司管理的商业组合,并为公司带来更佳财务业绩。

合营公司股东承诺出资总额将不超过16.2亿元,其中包括与收购事项相关的承诺出资;根据收购事项的最终协议外商独资企业须支付的违约金及赔偿金(如有);合营公司及外商独资企业的营运开支;及未来现金出资。承诺出资将首先以股东自有资金通过不计息股东贷款支付。

公告显示,合营伙伴为高富诺集团旗下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高富诺集团为一间私营国际物业公司,拥有逾340年的发展、管理及投资往绩,目的是改善物业及地区,以带来持久的商业及社会利益。

而卖方于中国注册成立,其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于本公布日期,卖方为持有该物业的项目公司全部股权的唯一法定拥有人,并由一项资产担保证券计划最终实益拥有,该计划最终由招商银行实益拥有49.45%权益,其余权益则由11名其他投资者拥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