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快讯 - 正文

远洋资本:领投豪思生物B轮融资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0-12-25 10:1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远洋资本:领投豪思生物B轮融资)

中国网地产讯 12月25日,远洋资本发布消息称,近日,国内领先的临床质谱检测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豪思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远洋资本和前海母基金联合领投。

质谱检测在灵敏度、特异性、分析速度、多指标同时检测等方面有非常强的优势,在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维生素及激素、治疗药物检测、微生物鉴定等领域均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据悉,美国临床质谱检测占医学检测市场的15%,而中国只有1-2%,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豪思生物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让质谱检测简单化、普及化,已自主研发了一系列国内甚至全球首创的临床质谱检测产品,包括应用于阿尔茨海默症早期诊断、心血管疾病和泌尿系统疾病等重大疾病的检测产品,是国内首家在多种疾病领域实现质谱检测试剂盒从0到1突破的公司。尤其是该公司的阿尔茨海默症早期诊断与监测技术,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对早期发现以及临床治疗阶段均具有重大意义。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豪思生物临床质谱检测产品研发工作,加快二类、三类试剂盒注册报证以及自主研发质谱仪的注册报证进度,招募科技人才,完善第三方检验服务,扩建营销网络,加强市场推广力度。

远洋资本董事总经理魏施寒指出:“精准医疗背景下,质谱检测由于比传统诊断技术更具灵敏性、特异性和准确性,且具有高通量、高效率和低成本的优势,市场潜力巨大。豪思生物作为国内最早提出专注于临床质谱解决方案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产品线丰富且具有差异化优势,未来发展的潜力巨大。”

豪思生物创始人兼CEO栗琳博士表示:“临床质谱应用范围广阔,可在生化、免疫、微生物、分子等多领域对传统方法学进行替代。公司独家产品对应的市场空间超千亿元,远高于常规检测产品的市场空间。”

本次投资是远洋资本大健康基金在IVD领域的再次布局,充分体现了远洋资本对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的看好。自2017年十九大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以来,远洋资本已深耕大健康领域多年,并持续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