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建发物业拟于12月31日登陆港交所,上半年毛利率24.3%

来源:蓝鲸财经 2020-12-24 10:3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发物业拟于12月31日登陆港交所,上半年毛利率24.3%)

11月23日,建发国际(HK.01908)披露有关分拆建发物业上市的相关消息。建发物业预计12月31日登陆港交所。

资料显示,建发国际是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产业链投资服务及新兴产业投资业务等。

据招股书,建发物业于中国管理203项物业及向137,000个物业单位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在管建筑面积共2170万平方米。合同建筑面积达3960万平方米。和大多数物业公司一样,建发物业比较依赖母公司等关联方,上半年在管面积中关联方占比为55.7%。

由于依托建发集团,建发物业的业务布局也较为集中。2017年至2019年,来自福建省的营收分别为2.20亿元、2.92亿元、3.64亿元,占比逐步提升,分别为72.78%、73.01%、74.83%。

2017年至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建发物业毛利率分别为26.2%、23.1、22.9及24.3%,尽管其毛利率在不断增长,但同上市物企相机比较,其毛利率22.9%远低于2019年上物企平均毛利率29.4%。

建发国际此前表示,分拆建发物业上市有助于使该集团和建发物业划分更明确的业务重点,实现更有效的资源分配,同时使该集团的财务状况更加明晰。而对于建发物业来说,分拆上市将使其提升企业形象,从而提高与建发国际的协同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