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诸葛找房:短期内在经济逐步复苏下房企投资增速仍有上升的空间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0-12-15 11:4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诸葛找房:短期内在经济逐步复苏下房企投资增速仍有上升的空间)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小嫱分析认为:

一、投资信心持续恢复,连续6月上升

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29492亿元,同比增长6.8%,增速比1—10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6月上升,但还未达到去年增速水平(10%左右),短期内在经济逐步复苏下房企投资增速仍有上升的空间。

二、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止跌转升,11月销售市场量升价跌

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508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增速比1—10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本月商品房销售面积止跌转升,且累计同比增速大于去年同期水平(0.2%),大有年底翘尾态势,临近年底房企进入业绩冲刺期,供货节奏加快,此外促销及优惠持续,市场行情好转。单月数据可以有力证明,11月商品房市场呈现量升价跌局面,单月销售面积17540万平方米,环比上升8.1%,单月销售价格为9865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1%。虽然近期更多城市加入调控加码大军,但年底房企为冲刺业绩,会加大供应并采用多样化的营销策略,市场销售面积仍有上升的可能性,价格稳中有降。

三、行业资金持续改善

1—11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71099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比1—10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受海外疫情影响,利用外资同比连续3月为负,除利用外资同比下降外,其他类型资金来源同比均为正。其中,个人按揭贷款增速高达10.6%,较上月增速上升0.8个百分点,自筹资金增速为7.9%,增速较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