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火爆的美国楼市购房者担忧疫情后遗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7 10:3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火爆的美国楼市购房者担忧疫情后遗症)

“我住在旧金山市伯克利,两个月前开始看房,本来看中的一栋独栋别墅网上挂牌价139.5万美元,后来不断有人出价,甚至有人出到150万美元,结果业主要价155万美元。”在美国旧金山生活的华人张兴最近也在为房子烦恼,“这样的涨幅,一个工薪阶层也可能需要干三四年时间。”

尽管美国的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但楼市却似乎显现出一片繁荣之景,有关美国楼市的一系列数据也折射出张兴的感觉。

据媒体报道,最新公布的美国9月份标普CoreLogic凯斯席勒全国房价指数同比上涨6.96%,创2014年5月以来的最大升幅,前一个月的涨幅也达到5.81%。另据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统计,今年10月美国成屋销售季调后年化总数为685万户,创下自2005年11月以来的新高。第三季度,全美181个大城市的房屋价格都同比升高。数据显示,该季美国独栋住宅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12%,达到313500美元。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指数投资策略全球主管Craig J. Lazzara表示,近期美国房价表现强劲,这可能反映出今年早些时候因疫情而受到抑制的需求正在释放,同时也可能预示着未来的强劲需求,因疫情正促使潜在买家从城市公寓搬到郊区住宅。Zillow经济学家Matthew Speakman直言:“美国房价上涨的幅度惊人”,背离了通常的季节性模式。

强劲的需求,加上低利率环境,是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的美国房价上涨“主因”。值得注意的是,低利率的确成为刺激楼市的一剂猛药。根据抵押贷款巨头房地美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均值进一步降至2.72%,是该项调查开始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该利率今年以来第13次创历史新低。对于购买者而言,极低的抵押贷款利率或许抵消了一部分房价上涨的压力。

房价的调控不是美联储的职责范围,作为市场的宏观调节者,房地产市场也并非是美联储的重点考虑因素。今年3月起,美联储为应对疫情影响开启了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QE)。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在本月初的会议上主要讨论未来如何通过调整量化宽松资产购买项目追加货币刺激。多名决策者预计可能很快改动购买资产的相关前瞻指引,但也有多人警告扩大QE可能有负面影响。

美银美林预测,低利率叠加楼市供不应求的中期难题,美国房价明年还将持续走强。

“美股节节高,我住的房子价格也节节高,但可惜的是我只是一个租客。”张兴的一句调侃,似乎映射出了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的一大“后遗症”——多国纷纷采取经济刺激政策,持续攀升的房价也让普通百姓“压力山大”。

的确,最近关于海外多国房价上涨的消息不绝于耳。以韩国为例,今年7月韩国房产成交量同比翻倍至历史新高,首尔一度出现37400多人争抢110套房的“盛况”,公寓平均售价突破10亿韩元这一重要心理关口,而韩国政府的房价调控措施可谓屡战屡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新冠疫情引起的经济活动崩溃使中央银行承受着提供更多降息和政策宽松的压力,但更多货币宽松已不太可能。

“最近我还在看房,但合适的房源真不好找。”张兴说道,“真没想到,房地产市场竟然受益于疫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